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團結、堅強的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堅強的中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 章來源

  團結、堅強的中國

  ——讀《紅岩》有感

  黃河的源頭並不是一條清洌的小溪,她在顛簸的山石中永流不息,而每一個人的生命就像黃河的水那樣平凡與渺小,但是當這渺小的生命全部獻給祖國的興國安邦時,那生命就是永垂不朽,流芳百世。

  《紅岩》真實地再現了1948年至1949年解放戰爭時重慶地下共產黨組織與國民黨反動派展開的激烈鬥爭。他們與敵人進行着真理和歪理、正義與邪惡、民主與專制、人性和獸性的較量。

  大義凜然的許雲峰,堅貞不屈的江姐……他們表現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精神,充分展現了他們的堅強不屈,大無畏。最後他們團結消滅了反動派。

  看到這裡,不禁想起了前年5.12大地震中,中國人體現出來的團結、堅強。使許許多多的外國人為我們炎黃子孫豎起了大姆指。聽媽媽說胡楊樹生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我們中華民族正是具有胡楊樹這種生生不息,不屈不撓,堅強的精神——汶川不相信眼淚。

  對啊!中國在地圖上不正像一隻不服輸的大公雞嗎?他從不服輸,威武地屹立在地球的東方。而現在,是靠我們建設祖國的時候了,雖然今天,我們不用再像革命前輩那樣拋頭顱,灑熱淚,但是我們要繼承烈士們的遺志,去完成他們未完成的事業,把中國建設為世界強國而努力吧!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抹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上。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啊!堅強、團結的中國!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團結、堅強的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堅強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