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災難面前,放棄努力的人顯得如此無助。 

  災難面前,堅強面對的人卻是如此有力。 

  汶川8級特大地震,讓全世界的目光集中到這個四川小縣。於是,原本和諧美滿的氣氛突然間如此凝重,原本秀麗肥沃的土地一瞬后滿目瘡痍。 

  巨大的災難揮舞着魔爪,似乎想把一切房屋撕裂,把一切意志撕碎。 

  那麼,它如願以償了嗎? 

  沒有,完全沒有!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堅強面對,只因為我們共和國總理的到來! 

  溫家寶總理在地震發生2小時后就立即飛赴抗災一線,指揮救援。 

  可以想像,飛行途中的溫總理承受了多麼大的壓力。幾個重災區通訊中斷、道路垮塌,人員傷亡情況不明,經濟損失更是無從知曉。作為一國政府的首腦,作為本次抗震救災的指揮長,心頭的焦慮急切可想而知,肩上的千斤重擔何其難當。 

  但就在此民族危難的時刻,溫總理毅然決然地堅強面對!一下飛機,就馬上冒着生命危險趕到災區實地組織救援;沒有房屋,他在簡易帳篷里開會部署;大雨傾盆,他舉着雨傘在廢墟上喊話鼓勵。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以國家利益、人民安危為重,不顧疲勞、不分晝夜,拚命工作,真正詮釋了“堅強面對”的含義。 

  第一天:都江堰。 

  第二天:北川。 

  第三天:青川。 

  如此急驟的救援行程,讓每一位災區同胞感受到愛與堅強的力量:紅旗就在眼前,我們還有何畏懼? 

  溫總理在離開北川——“一個曾經美麗動人可現在已成為廢墟的城市”時,緩緩轉過身來,深情凝望北川,眼中滿含着熱淚。但是,這絕不是軟弱的表現,這淚花,凝聚了溫總理對北川人民的無限深情,代表了華夏兒女的共同心聲:堅強面對,重建家園。 

  這幅感人至深而又催人奮進的畫面將永遠刻畫在中華史卷之上! 

  於是,在溫總理堅強面對災難的精神的感染下,越來越多的人獲救,創造出生命的奇迹;越來越多的路被打通,開闢出救援的通道;越來越多的險情被解除,提供了安全的場所。 

  總理無畏地選擇了堅強,也就無愧於“偉大”這個形容。 

  經歷了地震的磨鍊,經歷了太多的感動,我的心變得如此清澈而光明,因為我從總理那裡明白:堅強面對,災難不堪一擊。

您正在瀏覽: 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