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地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地毅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盆仙人球,它全身是刺,身體是橢圓形,再加上一根根直溜溜的小刺,活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仙人球的樣子的確奇特,它既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也沒有茉莉的芳香四溢,更沒有水仙的婀娜多姿,但它確有一種頑強的生命力。

  聽大人們常說仙人球是長在沙漠里的,它十分堅強,即使一個月不給它澆水,它照樣能生意盎然。

  說得不錯,這些天一直下雪,天氣又十分寒冷,我都忘記了仙人球的存在,當我發現它時,它身上鋪着一層雪,瘦弱的站在那,好像快死了,我為它感到可憐,不禁感嘆到:“可憐的仙人球,死了!”

  我抱着這盆仙人球,對媽媽說:“它死了!你瞧它,都枯了!”“沒有,它還堅強的屹立着,你瞧!”媽媽把仙人球的雪撲了撲后對我說:“看,它還是這麼綠,只不過被雪包裹着而已。!”整個冬天,這盆仙人球依然無聲無息地生長着,任憑嚴寒侵襲,乾渴熬煎,卻安然無恙。

  是啊,人不也是這樣嗎?一個人有了困難,就像這被包裹住的仙人球,只要你能堅強的屹立着,永不倒下,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連這怕冷的仙人球也能拔開白雪見碧綠。何況是我們呢?

  想起小時候,我在學書法,那時我沒有一點堅強的毅力,遇到困難總是退縮。一次練習時,我怎麼練也練不好這用毛筆寫的“龍”字我放棄了,把毛筆在紙上亂圖了一番后就回到屋裡看電視。我退縮了,我被這重重的雪壓倒了,也並沒有想站起來。我放棄了,這多不應該啊,我要是用我的堅強把這雪推開,大好的光明,就在我眼前,而我卻放棄了。

  真的,我要學習仙人球精神,無論風吹雨打,我都會記住,陽光總在風雨後,風雨之後有彩虹。

您正在瀏覽: 堅強地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地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