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災難讓我們更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讓我們更堅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災難讓我們更堅強 

  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四川發生了8級強烈地震。這是一場特大自然災害。頃刻間,有多少房屋倒塌化為平地,有多少遇難同胞被埋在了廢墟中。全中國人民的心為之而深深震撼。黨中央當即提出了“抗震救災,眾志成城”的口號,派出的武警官兵、解放軍戰士、消防部隊、民兵等救援人員,迅速成立救援小組,去盡最大的努力在第一時間內搜救遇難人員。溫家寶總理當天來到四川災區,去看望受災群眾,並且冒着大雨,不顧危險,親臨現場指揮救援工作,接着,胡錦濤總書記也來到了受災地區…… 

  時間就是生命,災難就是命令。救援人員們帶着“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決不會放棄”、“我們會盡百倍努力去救人!”的信念,不怕苦,不怕累,面對一次次的餘震,仍是不顧生命危險,始終堅守在抗震救災的第一戰線上。五六天過去了,當我們看到死亡人數已達到28881人時,我們沉默了,眼裡湧出了熱淚……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民,他們是我們的同胞兄弟。此時此刻,我們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怎能不為之而悲痛呢?這時候,全國各界人士紛紛向四川災區捐款捐物,通過各種方式,來表達對四川人民的一份關愛。 

  在大自然的災害面前,我們的生命是多麼的脆弱,可又是多麼的頑強──許許多多在被埋長達上百個小時后被成功救出的人足可以證明這一點。面對自然災害,我們沒有畏縮,因為我們深信,只要全國人民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就一定能共度難關。“地震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句句口號都發自人們胸中那顆火熱的心。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他飽經蒼傷而不衰,歷經磨難而更強,面對天災人禍,全國人民的愛心將合成一股巨大的凝聚力,這種力量之大是無法估量的——前一段時間的南方雪災不正是中華民族團結互助精神的集中體現嗎?苦愈重而志愈堅。這場災害讓死去的人長久安息,讓我們活着的人更加堅強! 

  我們堅信,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戰勝這場自然災害,在不久的明天,我們將要建設出更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災難讓我們更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讓我們更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