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走不到明天。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走不到明天。_1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走不到明天。

  有這樣一個故事。故事的起點在夏天,有一個人作為連線,使兩個主角走到一起。開端,發展,直接從發展進入了尾聲。沒有高潮。霎那驚駭的轉變,陡峭的弧線。那麼現在一個主角害怕,她們的故事走不到明天。

  去年夏天電腦前坐着剛剛升為特聘為分痴狂以及四處交友的我。

  去年夏天我認識了即將進入寄宿中學在我眼裡天真也狂野的你。

  誰說故事的構成需要三個元素,並侃侃而談語文天地的謬論。那個夏天,有了你我便足夠去譜寫一切。

  當時論壇里極為活躍的楊言的一個帖子:“10x去看某日記吧。小荷又多一個喜歡你的人。”使我對你萌發了如滾滾長江勢不可擋的濃厚興趣。 最初在小荷里的碰撞,竟然是因為一個大紅大紫人見人愛的小傢伙。

  足夠幸運的十叉成為我們第一個共同話題。接下來還談了好多好多人,楊言,眾樂。其中關於此部分人的真實性別的猜測和討論佔據了最大比例。那時的我們沒有時差,沒有所謂代溝。不知是我回國不久傻得夠可以還是你的稚氣未脫,讓我們晚連着兩個小時的游泳過後守在電腦前等你的紙條。一來一去,一往一反,像無限反彈的音波。我以為它永遠不會滅,不會在時間磨損了之後銷痕。

  我一直以為一個人的腦子就像通訊簿一樣有着局限性。或者說,像停車場的車位一樣容易佔滿。我一直很少很少去主動認識別人,記住別人。因為我怕我的腦子沒有那麼多空位。木仔說,永遠不會佔滿的。只要想記得,就一定能記得。那時她顯得多麼成功,我又多麼落魄。

  後來我的停車位里開來了一輛嶄新的奔馳。我開始相信即使我們看不見聽不見對方,也照樣可以擁有堅固的友誼。查看紙條成為每天的一種盼望,一種奢華。

  天南地北,海闊天空,一個吸血鬼菲比與不需要眼淚的菠菜用並不快的打字速度敲擊鍵盤,她們之間沒有距離。

  直到有一天你不再叫我璐璐,而是十三。我不再叫你奔奔,而是奔馳。

  直到有一天我再不用擔心沒有停車位的時候,你卻已經離開。

  我們夏天短暫的故事最終只能歸結到你贈給我的一篇友誼文上,並稱之為偉大的友情。當日懷着怎樣的心情看完的,我已忘記。只是每次重溫舊情,還會掛着淡淡的笑。多少次想回贈一篇,卻又不知從何下筆。不是說我們越熟悉的人便越不好描述么,因為我們想要容括對方的每一個細節。我知道這需要時間。

  今日再去翻,那篇友誼文已經堆砌在第五頁的某角落了。那才是真正我認識你的時間,也就是你在此出沒總共時間的八分之一。足夠留下些深沉的記憶吧。用指尖觸摸那印着作文格紙的屏幕,日期停留在二零零七年的八月三十日。還有十天便是一年,這樣招搖地過去了。

  我想起了一道行程問題。十三與奔馳北道而行,十三的速度是10米每秒,奔馳的速度是十三的五倍。行駛一年後,十三和奔馳的距離有多遠?

  如此痛心的問題,不忍去算。

  一年裡我在盼望這個夏天的來臨,我們便可以繼續前面放手的線頭。可是漸漸陌生的影子靠近,便難訴舊情。那個不需要眼淚的菠菜,如今為了不哭而大聲的笑。那個喜歡寫積極向上課堂作文的你,筆下流淌着快樂的河流,為何要迎合年齡環境似的使那些深愛的文字開始哭泣?為何我所認識那個爽朗開明的女生再繼很多人之後搖身一變成為男生。

  兩個字節改變不了什麼。你就是你。那個我一直挂念的奔馳。

  已經轟轟烈烈地走入了十三歲的青春。

  知道么,這個年齡的你可謂不折不扣的青春叛逆Teenager了。以後還會有很長很寬的路,所有人都在看着你,看着你的每一顰一笑,你飛揚的個性。做什麼都不為過,怎樣變都不越格。只是我還有那麼點私心,想要永久像標本一樣禁錮着你,記住你的最初模樣。

  可是那不會發生,正如每個人到了特定的年齡都要繼續前行一樣。

  是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讓你對於我來說變得如此珍貴。

  是你的離開起行,使我更懷念從前的日子。

  怪了你我從相識到現在都忘了句好聚好散,才在這一可變得措手不及。該放手時就放手,如果不能陪你走到明天,我將在今天的站台上向你揮手問安。

  生日快樂。

  長大的菠菜。成熟的奔馳。我的心裡給你留着停車位,想我了就回來吧。

  

您正在瀏覽: 如果走不到明天。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走不到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