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我們不是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們不是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晚上,做了個夢。畫面很黑暗,我似乎在逃跑,又似乎在停靠,颶風中吹散的發梢,冰冷的貼着臉頰。迷茫中好像有一隻看不清楚的手掌在拉着我,不停歇,很安全。即使只是夢,卻讓我心驚膽戰。為什麼是在拚命的逃跑,為什麼有那麼一種找不到目的的害怕?

  從早上到晚上,我們都在思考着什麼,留戀着什麼,回憶着什麼。大腦中那些密密麻麻的程序讓我有措手不及,迷迷糊糊的忙碌。想着,如果我們不是人,是不是就不用那麼累?

  喜怒哀樂,飄飄洒洒。是環境在改變我們,是角色在改變我們,還是我們自己在改變自己。日光能讓淚滴蒸發、落葉能讓畫面凌亂、雨滴能讓花瓣凋零,我們能讓自己怎樣呢?混混亂亂嘈雜的一切讓我們想安靜的時候無處可藏。如果我們不是人,是不是這些思緒就不會出現、我們是不是就不用害怕什麼,想要什麼,失去什麼。

  午後、操場上依然沒有一丁點陽光,似乎烏雲來襲,又似乎白雲覆蓋,風不大,卻能吹進人的心。好像周圍的一切事物都被凍結起來,慢慢結冰,形成了陽光融化不了的雕像,又似乎一碰就碎。心裡有點空曠,像是空曠的籃球場,一隻籃球孤單的在地上彈起又落下,砸出空洞的聲音。偶爾幾隻陌生的小鳥從空中帶翅而過,操場上的綠草鬱鬱蔥蔥、像是有誰在這寫生不小心用手打翻了一瓶淺綠,又不小心掉下了手中粘有墨綠色彩的畫筆。渲染得如此平靜。又忽然,一切猶如褪色到古老的黑白,天空再也沒有顏色。在抬頭和低頭的縫隙中,或許有一道白色的光,正在纏繞着過往的淚水。然而,一切失去了它原有的意義。

  如果我們不是人,我們也將體會不了這麼多,我們也不會有那麼多讓人撕心裂肺的傷痛。如果我們不是人,可能一些傷透人心的悲劇也不會上演,或許我們能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不傷害到自己。

  如果我們是一滴落入小溪的水滴,即使很透明。如果我們是一朵飄零天涯的蒲公英,即使很渺小。在迷茫的水中跋涉,在蒼茫的大地中流浪。我們是不是就不會悲傷,我們是不是就不會遺忘。讓那些鎖閉在抽屜里那些泛黃的記憶就不會被魂飛魄散。

  彼此走過的歲月,彼此領閱的詩篇。在翻動時的前一剎那,腐爛、沉舊。只有屬於自己的世界,才能成為自己的遊樂場,出了你,沒有人能讓它打烊。

  我們還在尋找那個曾經來路不明,去路不請的我們么?

  那些匆忙走過的腳步、那些流動消失的雲層,那些殘破不堪的花瓣。

  都在牧師的禱告下,一切恢復了安詳…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們不是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們不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