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真有2012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真有2012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寢室在討論關於2012那場所謂的全球悲劇性的災難,可能日本的大地震也讓他們隱憂忡忡了吧!

  我向來是一個不碰星座的人,也是一位很愛哭的男生。

  因為我從來不信奉命運,不相信上帝在冥冥之中就定論了一切,不相信網絡上所謂的星座情緣,不相信憑一個所謂的測試就斷定了某某的生死;而可悲的是,這在周圍人,是津津樂道的消磨時光的趣事。在讀《苔絲》時,我亦是如此,可憐的苔絲與克萊爾的相遇是偶然的,他們新婚後的分離是由克萊爾那片面的價值觀決定的,是他男性至上主義中的自私與虛偽造成的。儘管有讀者認為這是哈代在大肆宣揚什麼宿命論,呵呵,隨他們去說吧!

  那麼先暫且不去討論2012的真實與否,倘若真的有2012,那時,我們會怎麼辦呢?周圍的人說,我要回家,和家人死在一起,我才不要一個人孤孤單單地活着!承受孤獨是最痛苦的事。我搖頭,可是,問及我的應對,我亦是無言以對。後來想了想,我會活下去的。只要我能活下去,我就不會主動去結束生命!只要不損害到他人的利益。而他們,鄙視地搖搖頭。

  我不知道,如果全世界就剩下我一個了,我會不會哭,會不會害怕?可是,不管怎樣,那時的我,只是我一個了,只是我一個人了!我能做什麼,死了,生命就無愧於父母親人了嗎?死了,就會安心了嗎?

  記得初中時,老師帶領我們做了一個實驗,在一張紙上列出你認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二十個人的名字或稱呼,然後,假設他們做着飛機去旅遊,現在飛機出事了,不得不犧牲一部分人才能保證其他人的安全;然後就這樣,飛機不停地出事,名單上剩下的人也欲來越少,而哭着讓老師不要再繼續下去的人也越來越多。那不過是一場遊戲阿!那時的我們哭成那樣,彷彿生命就那樣輕易地脆弱地被我們的鉛筆輕輕一抹,就沒有了,朋友,老師,親人,最後,我們連自己的父母都保護不了!那是多麼無助而痛苦的時刻!那次活動,讓我彷彿經歷了生死一般,從未如此清晰地感受到自己對身邊的人的愛;自己不敢聽見關於死亡,鮮血這些字眼,於是,亦是不喜歡那些在遊戲中把生死,廝殺當作刺激,當作自己的樂趣的那些人了。那些在噩夢中驚醒的日子,那些咬着自己的手指強忍着疼痛的日子,那些很不勇敢的日子。

  因為經歷過,反而更害怕提起;因為痛過,卻更害怕再去受傷了。

  可是,如果所有人都不在了,如果曾經和我在一起逛街的同學不在了,如果父母姐妹不在了,如果……我還害怕什麼?還有什麼痛苦是我承受不了的?失去所有,我就已經連帶着把自己的喜怒哀樂拋與流雲了,我還會害怕孤獨嗎?既然失去所有的痛,我都見教過了,我的生與死,還有什麼不同?就像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要有戰爭,為什麼不能換一個方式去捍衛自己的國土,難道殺戮和死亡的士兵的屍體就可以解決一切一切嗎?

  那時,我可能會一個人獃獃地坐在台階上,我不用像《我是傳奇》里的主人公一樣,去消滅被病毒感染的變異人,不用擔心《獨立日》里的外星怪物會突然出現。

  那時的我,安靜地看着夕陽,想着所有的過去,從出生到現在,我會很努力地去回想,回想起每一個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無論曾經快樂還是不快樂的,我都會多一次幸福,與他們在回憶中相遇的幸福,那樣,我知道,你們就在我身邊,像《初戀的回憶》里的Landon說的那樣:

  Butourloveislikethewind.

  Ican‘tseeit……

  butIcanfeelit.

  但是,也許,我會那麼勇敢,也許我沒那麼勇敢……

  我怕我一不小心,就哭了,那時候,全世界,都死灰一樣的沉寂,再也沒有人,哄着我,縱容我,那時,我真的會很勇敢嗎?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您正在瀏覽: 如果真有2012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真有20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