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個孤僻不言的人,兩年前他爸爸出車禍死了。家裡沒了頂樑柱,一切重擔都扛在他媽媽的肩上,與他相依為命。不久后,他媽媽又被病魔奪去了生命。小小年紀的他失去了雙親,自然是令人悲哀的事情。

   他的臉就像一本書籍的扉頁,於是着他的悲慘內容;當蠻橫的洪水從岸邊退去,留下一片侵蝕過的痕迹時,那凄涼的景況,正和他相仿。受過大災難的孩子大當如此,不與老師和同學交往,老師只好把他扔到教師的角落去,讓他“自生自滅”,儼然成了“被遺忘的人”。

  一天,班裡來了個新老師,女的。溫柔大方,美麗動人,散發出清新的氣息。他站在講台前,四處觀望,一眼就發現了角落中的他。他一聲不語,神情冷漠,與其他同學臉上的快樂有很大對比。她有些詫異,便走近他,問:“你為什麼一言不發呢?”他無言相對。再問,更是如此,只好失望地離開了。

  後來,她了解了他的情況后,決定:要打開它緊閉的心坎。上課時,她都叫他回答問題。儘管收效甚微,但這是對他的一種鼓勵。她對他很好,她想給他媽媽似的愛與溫暖。

  有一次,天下大雨。他沒帶傘,在校門口茫然失措。她見到后便送回家。一路上,她試圖與他多說話,但這都是徒勞。其實,只有他最清楚,她為他做的一切,他心中確實有點感動,寒冰開始融化,只是他不懂表達。回到他家,她為他泡了茶,茶的醇香伴隨空氣四處彌盪,溫馨的感覺從他心中散發出來,充溢全部身心,漫過無數細孔,擴散整個房間,他的情感迸發出來,眼淚噴涌而出:“對不起,你對我做的一切,我還這樣不理不睬,我真是廢物。”她微微一笑:“好了,沒事就好了,以後要開朗,不要再封閉自己了。”

  感動於溫馨彌留在這裡,長久不散。

  後來,他越來越活潑開朗,同學也與他更好了。聽說他還出了國,臨走時說的最後一句話:“只要肯接納,感動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