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日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的感動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倒垃圾的旁邊,一位老奶奶和一位老爺爺站在那裡接過一包又一包的垃圾,並從中找着能賣錢的瓶子。

  這幅畫面就發生在我們學校的到垃圾的地方。並且每到倒垃圾的時間去你都會看見他們倆的身影。

  前段時間由於輪到我們組打掃衛生,所以那段時間我每天都會見到他們。我猜想他們應該是一對老夫妻。這麼多年一直不離不棄想必感情一定很深厚吧。

  每次去倒垃圾的時候,不論你拿的是桶還是直接用塑料袋包好的垃圾,那位老爺爺總是會親自接過去幫你倒。

  或許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一個細節。

  每次當那位爺爺把垃圾桶還給你的時候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他的那雙沾滿垃圾的老手弄髒了你的那雙白嫩的小手。當我還未發現這個細節時,我也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碰到那雙手,然而當我發現這個細節的時候,總是固執的想去挨一下那雙臟手。

  每次當我從那位爺爺手裡接過垃圾桶的時候總會對那位爺爺說聲“謝謝”。

  有一次當我說完謝謝從階梯上走下去的時候,我突然聽見爺爺說“孩子,謝啥子哦”他說話的語氣有點無奈。

  倒垃圾的旁邊是許多乒乓球桌。那裡常常有一些悠閑的老人在那裡打球。每當這時,我心裡總是會莫名的心酸。

  我之所以對這位爺爺和這位婆婆這麼關注或許是因為我的爺爺剛去世不久吧。

  我的爺爺和婆婆也是一對老夫妻了。他們經常吵架,我以為他們倆的感情並不好,但是這次爺爺從生病到逝去一直都是由我奶奶陪伴着的,不離不棄,堅持到最後一刻。從昨年的冬天一直照顧到今年的冬天。說實話,我覺得這一年並不短,生病的人難免脾氣會暴躁,所以爺爺有時候就像個小孩子一樣。很難照顧。

  但是每次我去的時候,爺爺就會顯得比爺爺還爺爺。為什麼這麼說呢。每次我去,即使爺爺很不想說話或是沒有力氣說話,他都會和我說上幾句,哪怕聲音小到我聽不太清楚。爺爺會給我講一些道理,一些他這幾十年來的經驗。每次和我說話的時候爺爺都會握着我的手,每次他都會用力捏幾下,我原來還不明白為什麼爺爺要這麼做。現在我想我大概清楚,因為他怕以後不能這麼握着我的手了。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在爺爺去世后的第二天晚上,由於當地的風俗習慣。我們做子女的,做孫子的都必須跪在那些長輩面前,我爸爸是長子,所以爸爸除了要跪之外還要當著長輩們承諾在爺爺死後要照顧婆婆。我清楚的記得我爸說“只要有我的一口稀飯就絕對少不了媽的一口乾飯”雖這句話聽起來或許有些俗氣,但絕對就只有這句話才能體現我爸的那份孝心與那份責任。

  當寫到這裡時,突然驚奇的發現我家窗台上那盆死了的大蘆薈的旁邊竟然長出了一顆新的翠綠的小蘆薈。

  廣元市寶輪中中學高一:李夢宇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