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十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十年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清風吹拂着臉頰,帶着一絲寒意,枯葉打在飄動的髮絲上,並沒有滄桑,站在城市的最高處卻只想聽聽她黎明的聲音……

  時間無聲,歲月有情,多少個春夏秋冬,多少次花開花落,多少回感嘆生命的歷程。

  彈指一揮間,重慶已經直轄十年了,十年前的我們還是一個個懵懂的小孩,十年前的故事也只是道聽途說,儘管如此,從大人們的言辭中,我們卻不難想象當時的熱鬧場面……

  翻着一張張泛黃的照片,極力想找尋一絲絲記憶,哪怕內心只微微泛起波瀾,都足以令自己回味無窮,然而,這只是徒勞,不管我怎樣設法去追憶,腦海中仍是一片荒蕪。十年究竟是一個怎樣的概念?在蘇軾筆下,是“生死兩茫茫”的感嘆,在韓洽眼裡是“十年征戍客,不上望鄉台”的悲哀。

  然而,對於重慶而言,十年更像是一場奇迹般的魔術表演,澎湃的兩江水,巍峨的四面山,這座人傑地靈的城市,在一聲“直轄”的魔幻口令下,開始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是從一個新生兒到大都市的蛻變。

  參差林立的現代建築、滾滾東去的壯麗長江、隱沒在迷霧中時隱時現的遠山,薄霧籠罩下的山城別具一番風情,現代氣息與古典意蘊的完美融合令山城重慶越發獨具韻味。

  重慶是我國最年輕的直轄市,可它卻絲毫不遜色於其它城市,它擁有着悠久的歷史,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駐足於此,折服於它的清山綠水,兩江環抱。唐代大詩人李白以“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放歌三峽,留韻千秋。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重慶純凈的水,養育了一代又一代淳樸的重慶人。地地道道的重慶人勤勞、善良,儘管他們衣着光鮮,可骨子裡卻透露出最純真、自然的美。

  重慶是一個充滿朝氣的現代化大都市,像清晨8、9點鐘的太陽,因此,重慶人的舉手頭足間都散發著青春與活力,這似乎投影出重慶——這個新生直轄市,蒸蒸日上的前景,給重慶發展帶來了動力與希望。

  如果某天,穿梭在城市的角落,你會發現這裡有尋常的大街小巷,有尋常的百姓,有尋常的故事,有尋常的喜怒哀樂,卻有着不尋常的感動。生活在重慶你會感到一種莫大的幸福,開門見山,開窗見綠,生活在一座現代化的城市,卻與自然如此親近,令人感到萬分愜意與自豪。

  在重慶土生土長的人,大多數都有着戀土情節,這讓我們更加迷戀於這座古城。其實,我們不難發現,這座古巴城的痕迹,似乎已經被歲月漸漸磨平,尋常的人們都難以從故事中去摸索它曾經的輝煌。

  重慶是一座富有人情味的城市,也像一顆璀璨的寶石,照亮了中國的西部。

  或許我們從來不屑與那些被多數人信奉的名言,但事實面前,不容我們雄辯,重慶的成長,我們共同見證,這是它付出后的回報,而我們呢?十年足以讓我們蛻變,從一個莽莽撞撞的小孩,變成一個乖巧懂事的學生,相信付出就有回報,這是不變的真理,也是重慶直轄十年來給我們最大的啟示。

  我們和你共同穿越了漫長的歷史煙雨,經歷了困難對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磨練,變得那麼堅強、那麼美麗、那麼壯觀……今天我們以重慶為榮,明天重慶以我們為榮,“讓重慶走向世界,讓世界了解重慶”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沒有黃土高原那麼肥厚,沒有江南水鄉那麼秀麗,沒有萬里長城那麼雄偉,沒有……有的是那顆翻滾着的熾熱的心。它就是重慶山城,一個欣欣向榮,朝氣蓬勃的山城。

您正在瀏覽: 感動十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