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理想,也有感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理想,也有感動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匆匆流逝,記憶中那些零碎卻美麗的面孔漸行漸遠……所幸,當我驀然回首時,那些面孔依舊清晰,那些芸芸眾生留下的感動,依舊那麼質樸,那麼純粹……

  偶然走到那條失修多年的公路,天邊小雨淅瀝,行人舉着雨傘在雨中漫步,幾輛人力自行車來來往往,三輪車夫一上一下踩着踏板,身體有規律地晃動着。這樣的畫面很詩意,也很熟悉。

  一滴滴雨將往事的塵埃化作一縷縷輕煙,交融飄逸在朦朧細雨中。

  “這該死的鬼天氣!”我嘴裡嘟囔着。突然下起雨來,讓路上的行人有些措手不及。我四處張望,看是否有可以躲雨的地方。“三輪車!三輪車……”突然傳來了一聲吆喝。就在路的對面,一個三輪車夫正對着我搖手,那動作慢得可憐,那手活像一支在風中搖曳的枯樹枝。

  我走了過去,三輪車夫的臉龐在雨中逐漸清晰。我有些出乎意料,竟是這樣一個老夥計——四肢有些消瘦,臉上也是皺巴巴的,在他頭上難以找出幾根黑頭髮——一個活生生的勞動者形象,只是略顯蒼老。在他旁邊的就是他的賺錢工具,這輛人力三輪車看來也有些歲數了,生鏽的鐵圈,打了幾處補丁的輪胎,卷了幾圈膠布的踏板,無一不充滿歷史的滄桑感。我有些猶豫。“年輕人,你別看這車破,它可結實着……”最後,我們談妥了價錢,我也勉為其難地上了車。

  老人艱難地踩動了三輪車,剛開始有些顛簸,後來漸漸地平緩了,比我想象中舒適多了。我有些無聊,便隨口問了一句:“師傅,你騎這車有幾年了?”

  “唔……”他的聲腔中帶着濃厚的鼻音,“得十幾年了,這裡的大街小巷幾乎都被我走透了,呵呵……”他回過頭,滿是自豪,像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在敘說自己輝煌的過去。

  他愣了一下,突然眉頭一皺,無奈地說道:“只是現在老了,怕撐不了多久了,沒辦法,為了養家糊口,沒辦法……”突然遇到一個上坡,他叫我坐穩了,老人站在踏板上,利用身體的重量儘力往下壓,雙腳一上一下,身體前後晃動,終於艱難地上了坡。在風中,夾雜着老人急促的喘息聲。“現在路上走的到處是什麼…。什麼出租車,麵包車,小轎車……哪還有我們的餘地啊。”

  雨依舊淅瀝,路上的行人寥若晨星,這三輪車在雨中倔強地前進。

  沒等我接上話,老人又說:“不瞞您說,我有個願望,我想要是……要是可能的話……等我賺夠了錢,買輛機動的,就不用那麼費勁了……”老人憨厚地笑了,我也笑了。

  下車了,我似乎有些不舍。我不知用什麼方法去幫助他,或許只能默默祝福他的願望。老人還是艱難地踩起踏板,最後消失在路口拐角處。或許他還騎着那輛三輪車,或許他早已駛向遠方的理想。

  對於袁隆平,他的理想是想用科技養活更多的人,對於一個三輪車夫,他的理想是有更好的車,但不管是大人物還是小人物,這兩種極端的追求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創造感動。

  廣東汕頭潮陽區潮陽實驗學校初三:理想的沙漏

您正在瀏覽: 小理想,也有感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理想,也有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