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真讓人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讓人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高山,在無聲中所說雄偉;江河,在無聲中袒露恢弘;感動,亦在無聲中沁人心脾。

  獨自一人漫步在細雨蒙蒙的大街上,昏暗的燈光盡使整個世界十分安靜,偶爾在耳畔回蕩起兩聲蟬鳴,卻也很快消失了,我不禁停下了腳步。

  眼前是一個衣衫襤褸,左腳畸形的小男孩,在昏暗的燈光下,全神貫注地數着破碗里的幾枚硬幣。在我看來,那破碗里只有幾枚而已,微不足道。而他,卻數了許久許久。

  我手心裡的汗珠滲透了衣服口袋裡的二十元錢,心中作者激烈的思想鬥爭。我知道我是一個中學生,我也清楚在這種情況下我應該怎樣做,但那畢竟是我用來買書的錢,如若是給了他,回家免不了一頓“皮帶炒肉”,但他的腳……唉!太可憐了,可是這邊有沒有人在,我是不是……

  在我拿不定主意時,一位同樣衣衫襤褸的老奶奶從我後面步履維艱地走了過來,件同樣破舊的碗里的僅有的幾元錢倒入了小男孩的碗中。拍了拍他的肩膀,無聲之中告訴他要堅強。作為這一幕的旁觀者,我被震撼了,真的,我見過幸運的人幫助不幸的人;樂觀的人幫助悲觀的人;積極的人幫助消極的人;富有的人幫助貧窮的人,但我卻從來沒有見過乞丐幫助乞丐的事這一幕卻令我心靈一顫。我毫不猶豫的掏出了口袋裡的二十元錢,迅速的放進了那個男孩的碗里。如釋重負的我收起了傘——雨,似乎停了

  “只要人幫人世界上就沒有窮人”。是啊,這只是一個小動作,對我們來說微不足道,也並不困難,不是么?

 初一:王鵬坤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讓人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讓人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