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一種愛叫感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感恩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給予了我的生命,是誰帶給了我幸福與快樂,又是誰為了我忙白了頭髮……值得我用生命去摯愛,用真誠的心去感謝,用實際行動去報恩的人,那個人就是我的母親。我愛我的母親我的母親我的母親……

  在寫這篇關於感恩的作文的時候、我腦子裡立馬就想到了我的母親,後來一直用手機在聽龔?的母親,其中這樣說道:“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那三鮮蝦有人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這麼優美動聽的旋律讓我陶醉在龔?唱的這位母親的慈祥、和藹、溫柔當中,希望以此能給我和我的母親相處這10幾年的酸甜苦辣鹹的情感的回憶,我覺得人長大了就要懂得孝順、學會感恩、學會保護自己的母親,母親對我的愛是永遠不變的,為我付出最多的也是母親,因此,我要感恩我的母親,不多說什麼我最愛的人就是我的母親。

  人在一生一直處於愛與被愛的過程當中,也是要付出和回報的過程,我的母親,給了我生命。我不知道母親生我時候的痛苦、想必這是每個母親都要必須經歷的一個過程吧。我很頑皮的來到這個世界,是母親、是母親牽着我的小手來到的這個世界、我應該感謝我的母親給了我的小小生命。自從生下來我以後、母親所有的愛全部都傾注在我的身上、想疼也是自己疼、苦也是自己苦、只要能給自己的孩子一個好的生活、母親在苦在累也值得、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女啊、哪怕奉獻自己的生命也要自己的兒女好好活下去、可以說是母親的命都可以奉獻給自己、而母親呢,也不要自己回報什麼、只要看見自己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下去就行了。在過個十幾二十年我們也會是當母親或者父親的人、到那時我們才能體會當時母親怎麼對自己的、那種愛是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會體現出來的啊、所以一定要珍惜現在、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的一切,所以最應該感謝的人就是我的母親,母親、我愛你、謝謝你,才能把我帶來這個充滿綠色的世界、讓我體驗人生、和做人的樂趣。

  思緒飄遠,記憶把我帶回到小時候去了,小時候生活在農村的我特別的頑皮。那是一個星期一的夜晚,媽媽帶着我去隔壁的運動場(當時一個挺大的地方就叫運動場)那時我才五歲半,哪裡會打什麼羽毛球。恰好,媽媽的熟人也帶來了個姐姐來,她可是陪我一直玩得好的朋友,我一看見她就高興的抱了抱她,我跟着姐姐一邊聊着一邊走着,不知不覺地就走出了運動場。姐姐牽着我的手,帶着我到處亂轉,我們玩得高興得很呢,哪知媽媽那邊已經急得像什麼樣子了……

  我們玩累了,姐姐看了看時間也不早了,正想回到運動場,突然撞見了媽媽,媽媽的臉上早已掛滿了淚珠,頭髮凌亂得很,就像一個才從瘋人院里跑出來的瘋子。我正想問媽媽你怎麼了,媽媽的手突然伸出來,要打我的那一瞬間,手都是停頓了一下,但是很不忍心的打了下去。火辣辣的疼在我臉上燃燒着,我一下愣住了,雖然我很調皮不懂事,但母親都沒打過我,現在居然這樣對待我,讓我有些茫然,媽媽帶着哭腔說著:“你個死丫頭,你跑到哪裡去了?你知道外面有多危險嗎?你知道媽媽很着急有多擔心你嗎?你才多大點啊就這樣在外面到處亂跑,長大了以後怎麼得了,你想氣死媽媽嗎?”我聽着媽媽的話,才知道自己犯了一個多麼嚴重的錯誤,忙向媽媽解釋清楚,想讓媽媽明白,但媽媽不聽我,一直在跟我說著做錯事的嚴重性。媽媽的熟人也在一旁說著,跟我說晚上不要到處跑,壞人很多的,姐姐也被挨了罵。媽媽生氣的把我帶回家,回家的途中我一直都恨着媽媽,我知道這件事是我錯了,為何我只犯了一個錯誤就把我打得這麼疼,回到家中媽媽一下子就變了,很擔心的問:“孩子,疼嗎?”媽媽打重了一點……媽媽說了好多好多,可我任性、這隻耳朵聽那隻耳朵出,當時我還是不能理解媽媽為什麼會打我,我就一直記着這件事,而且印象特別特別深刻。

  現在回想起來,是我錯了,而且錯得很深很深,換個角度來思考這件事,她打我是因為她愛我,她擔心我,擔心我出事,我知道她打我的那一巴掌,罵我的每一句話,是打在我的臉上,痛是痛在她心裡這都飽含了母親對我深深的愛……雖然這是平凡不能在平凡的一件農村小事、但是讓我明白了、懂得了原來我母親給了我這麼多愛、可是我呢、卻不懂得感恩母親、還要怪母親、說實話,我真應該被打被罵、太不孝順了,想到這裡對於母親我感到很愧疚很對不起母親,很想請母親原諒我、原諒我以前的童真。

  咚的一聲關門聲,讓我立即回過神來。看見母親走了進來,我一直盯着母親看見母親眼裡布滿了好多血絲,突然發現母親的面容已經蒼老了許多,頭髮也漸漸白了,那白髮在我眼前閃現,一下子就感覺那白髮閃耀得刺眼,不僅刺痛了我的眼睛也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立即有了我下一秒的動作,我拉着媽媽的手讓媽媽坐下,在衛生間打了一盆洗腳水,很深情的喊了一聲:“媽,來洗腳。”母親哭着笑着答應了一聲:“嗯。”簡單的話語卻飽含着多少感情,透過母親的那種眼神讓我明白了,我漸漸長大了,懂事了,現在也應該好好孝順母親了。“媽,來我給您擦擦。”溫暖頓時充滿了整個房間……

  回憶已走過的歲月,媽媽為我做過這麼多事,我想對母親說一聲:“謝謝您,讓我明白感恩的含義。我從現在起也應該懂事了,我不小了,要學會保護媽媽。感謝母親,陪我走過了多少艱難險阻;感謝母親,讓我明白做人的真諦;感謝母親,讓我學會怎樣成長。

  有人說:“小時候是母親牽着你的小手去看日出,等母親老了的時候,陪着母親一起去看一看日出也好啊!”

  高一:吳國平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感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