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關感恩話題的作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關感恩話題的作文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駱婧天是愈來愈冷了,我又感冒了。倚在陽台的躺椅上,我在午後陽光灑下的滿目碎金中享受着難得的靜謐。這靜謐的確是難得。這座城市已經被包裹着鋼筋水泥的閃亮、精緻和華麗,滿街的鋼鐵甲殼蟲像善於繁殖的蟑螂在鋼鐵的懷抱中馳騁。每當想起這些,我就要懷念姥姥家的老房子:遠離喧囂的城區,固執地保留它原始的粗糙,後院出去有一條清澈見底、可以看見細沙間小蟹張牙舞爪的小河,有一顆垂下無數徐根的大榕樹,撩撥着我兒時的記憶。曾經不懂感傷,盡情放肆地歡笑,而今爺爺去世,姐姐哥哥們工作去了,老屋只剩姥姥和舅舅嬸嬸們,似乎失去了記憶里的氣息。我回憶着烤地瓜的香味,偶遇素靚山百合的驚喜,以及屋頂上每天攜帶着悠揚哨音準時回家的鴿子們,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便是可以感恩的了。那些帶着甜絲絲的笑臉的時光,總是溫存地在心裡沉澱,沉澱。如今仍能享受這短暫的靜謐,也便是可以感恩的了。隔壁學琴的姐姐放了一首鋼琴曲,雖打破了這靜謐,卻也柔和的讓人不禁微笑,微笑這些可愛的音符彈跳與碎金上的活潑。仔細一聽,竟是霍洛維茨的《sonata》。記得有人說,世界上真正能“玩”鋼琴的,便只有老霍一人。是啊,孤身一人流亡異國70年,多少愁苦辛酸,多少疼痛郁恨,竟都可以讓他當成解脫蘇聯教條音樂教育束縛的機會,竟都可以化成這般的釋然與豁達,這般的活潑與輕盈!感慨之際,猜想着他一定有顆懂得感謝生活的心。不管是偶然的幸運還是多少辛酸和痛苦,都可以融入他指間的樂符,與他歐洲人特有的高鼻樑、大鼻孔和一臉的無表情相映成趣。還有莫扎特,生活的艱辛和無奈,使他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卻從未放鬆對音樂一貫的堅持,他的音樂竟也是那般純真無邪。靠的是什麼?也許就是做音樂時,他們能想到的都是生活的美好,能做到的,都是感恩。……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人……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過成為我棲息的地方。

我感恩我的爺,奶奶,是他們為我創造了無憂無慮的氛圍,使美妙的童真永存於我的記憶之中。

我感恩我的老師,是他們陽光般的笑臉撫慰我心靈的創傷,用無悔的青春書寫不朽的輝煌篇章。

我感恩我的朋友,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到集體生活的快樂,“朋友是世上最大的寶貝。”讓學生時代成為相冊中最真最純的一頁。

我感恩那些曾施予恩澤的人,是他們讓我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情,人與人之間的縫隙中不只是無形的空氣。

我感恩那些被我幫助過的人,是他們給予了我回報他人的機會,同時也讓我感悟到:助人之樂,妙不可言。

我感恩那些鼓勵過的人,是他們讓我看到希望的晨曦,一改頹然,乘着行動之舟朝夢想的彼岸駛去。

我感恩對我不滿的人,是他們的不滿,我才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從而朝着正確的方向前進。

我感恩嘲笑我的人,是他們給了我前進的動力,讓有些動搖的心愈來愈堅定,從而一步步走向成功。

我感恩……

很多很多的人……

感恩,讓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為貴”;感恩,讓我懂得“承膝於祖輩的樂趣”;感恩,讓我領略到陽光的嫵媚;感恩讓我明的什麼是披肝瀝膽,風雨同舟;感恩,讓我明白……。(1) (2)

您正在瀏覽: 有關感恩話題的作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關感恩話題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