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煉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煉骨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軍訓是什麼?

  憤怒說,軍訓是人間地獄,是佛間煉獄。

  失敗說,軍訓是流汗流血,是一身臭汗。

  痛苦說,軍訓是道道血印,是字字規矩。

  而吾曰:軍訓是規範行為、培養習慣的終極方法;軍訓是定位自己、明確責任的不斜天平;軍訓更是充滿歡笑、益於身心的開心樂園。

  余光中出現自己靈魂穿着迷彩裝在舞動,他是如此精幹如此穩重。目光中走出一條亂蓬蓬的夏涼被和一條散發著布香深藍色床單,被子和床單如楚漢般分佈於“河界”兩側。它們在笑,笑得如此刺耳,笑得一發不可收拾。我的信念明確地和我說:它們在笑你,笑你拿它們沒有辦法,笑你這麼大不會裝被子,更別說疊被子了。我一下將我的信念之語打的灰飛煙滅,我無法接受如此言論,我該怎麼辦?余光中那個穿軍裝的自己傾刻間站了出來:向教官求救!目光移到了教官疊的被子上,大汗淋漓的教官目不轉睛地疊着。少頃,一個豆腐塊就立到我的眼前,啊這麼整齊呀!自己不經意地說道。快速奔到自己床前回想着剛才的動作,半小時后,我抬起了悶重的頭,一個麵包(沒有稜角)就蹦到了我的面前,望一下自己已經濕透了衣服。

  骨頭中散發出被訓練過的氣息,信念支撐我每天按時睜開朦朧的睡眼,一道希望之光斜射到我眼中,認真的氣息使被子開始發抖,使床單開始打顫,使一切不規範的東西開始發抖,軍訓規範了我的行為,端正了我的習慣。

  龍和蟲的區別真的只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嗎?我不敢苟同,做龍還是做蟲?這是個值得我思考終身的問題,做蟲子的結果只會被打死被毒害,永無翻身之餘力,做龍呢?就可以呼風喚雨無所不能。做龍還是做蟲?夜色中黎明已漸漸逼近,一團亮光劃破了整個夜空,一學部男生宿舍沒有熄燈!隨着教官的一聲“怒吼”,一學部的男生被活生生的用哨聲拉了起來,快速跑到訓練場集合,“天空下着沙,也在笑着我們太傻”,我們竟沒有基本的時間意識。“蹲下!”我們一個個懶散散的踏着板鞋蹲了下去,或扭曲,或伸懶腰,千姿百態……只見一股撕破夜空的寒風在身邊劃過,總教官邁着矯健的步伐向我們逼近,一股殺氣逼了過來,總教官開口了,“你們應該認清自己的定位,你們只是一個普通學員,不管你們在家是皇上還是公主,你在這只是一個服從命令的學員!你們應該明白做龍和做蟲的區別,你們都是明白人,都想做龍,可是你們首先得有時間觀念,應該認清自己的定位。“總教官的一番側耳之語洗清了我的思想,是的,我要做龍!我在這只是一個服從命令的學員。

  夜靜了,我心依然澎湃。

  骨頭中噴出一道道強有力的怒吼,我是學員!軍訓天平始終沒有傾斜,責任和自己終於不再對抗了,軍訓讓我找到自己的定位,明確了我的責任。

  被大氣濾過的陽光潑灑在我的身上,但我並沒有感到溫暖,而是一種刺骨的燥熱。如泉水般湧出的汗滴浸透了我的衣衫,正步下的我,腳尖使勁向外綳,腿在抖,身在抖,連大地也在抖。剎那間,大腿后一股火燒般的鞭痛傳到我的神經,原來是正步教官將竹竿使勁打到我的腿上,我緊咬嘴唇,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我堅挺着腿。教官說:“我非得讓你們掉三層皮!”瞬間,他又在舞動他的“教鞭”。體質過硬使我很快樂,教官的武棒更是讓我在餘味中有股高興……

  骨頭中迸發出堅硬的信念,我的體質在頃刻間變強了,我的心態更樂觀了。軍訓益於了我的身心,使我健康成長。

  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軍訓也!

  奔跑的骨架,雖沒有靈魂,卻充滿了軍魂;跳動的骨架,雖沒有血肉,卻充滿了信念;屹立的骨架,雖失去了許多,卻在軍訓中重新找回了自己,充實了自己。

  軍訓,我誠心的感謝你,謝謝!

  澤州一中高一:王利偉

您正在瀏覽: 煉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煉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