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屏住氣,我將我的臉龐浸泡在冰冷的液體之中,不安的心這才漸漸平靜下來,我明白,我只是在逃避,只是試圖用那冰冷的水來將我臉上的淚水拭去。

  在水的安撫下,我那哭得紅腫的臉面終於恢復了白皙。

  脫去身上的衣服,任由冰冷的水清洗着我的身軀,感受着我的心漸漸地被液體包裹,我閉上了眼。

  水啊,你永遠是這麼的溫柔,在我痛苦流涕時,一次又一次的將我安撫。冰冷的液體遊走於我的每寸肌膚,刺激着我身上的每一處毛孔。滴滴眼淚被你衝下,與你融為一體最終流到地面,連同我的不安也一同流去。這種感覺又如同那個雨天,悲傷的我站在雨里哭泣,而心頭的灰色卻在雨水中淡淡消散。

  終於,你將我的憂愁包裹在我的體內,好讓你在這短暫的時間裡向我訴說道理。

  感受着灑落的水珠一遍又一遍的敲擊着我的後背,讓我想起了那曾經聽過的水滴石穿的故事,那時,你告訴了人們,你擊碎岩石靠得不是無堅不摧的力量,而是靠着你那堅強的意志,與不畏艱險的勇氣,一次又次的滴落在頑石之上,終於在不可計數的歲月後將眼前的困難貫穿。我明白,你想讓我振作起來,不要害怕艱難困苦,只是,我真的能像你一樣,像你一樣去和那世界上無比深沉的黑暗對抗嗎?

  你再次提醒了我。

  滴滴水珠順着我的髮絲從我眼前滴落,但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我卻能在那滴滴晶瑩中看到一幅又一幅圖畫。

  一條小溪流里,魚兒歡快的遊動着,不時打起片片水花,岸邊,各種各樣的動物們正享受着甘甜的溪水。

  下一幅畫里,出現了千年前的世界。小孩們歡快的玩耍,大人們辛勤的耕作,累了后口水,擦擦汗便又恢復了動力。

  而之後我又看到了現在。人們的生活依舊,只不過都用上了高科技,而那生命的泉水則是支撐着他們生活的動力。

  水滴灑落,我醒了過來。

  世間萬物隨時間不斷的成長,他們對每一天都充滿了希望,而希望的來源則是給了他們生命的水,而你想告訴我,生命是有希望灌溉的,只要我們還活着就一定有着突破未來的希望。

  感受着這些,我張開了嘴,任由水液流進我的嘴裡。

  “咳咳。”水嗆進了我的喉嚨,讓我人不住咳嗽,我不明白,為什麼,你要拒絕我,下一刻,你再次給了我答覆。

  原本麻木的身軀恢復了知覺,絲絲冰涼氣息順着我的身軀向我心中蔓延。

  這是?感受着氣息中那細細涌動的怨念,我不禁微微愣神。

  心中,畫面再次展開。

  海面上,洶湧的破濤翻滾,一道萬丈巨浪如同猛獸般向著前方撲去,而那沿海的小小城鎮則成了它捕食的獵物。

  岸上,人們正各做各的事,而當他們注意到眼前的危險時,一切都晚了。帶着吼聲,巨浪覆蓋了海邊,原本的鎮子已經被淹沒了。

  畫面再轉,那是一片蔚藍的大海,只是天空中煙霧瀰漫,戰爭的炮火正在轟轟作響。

  “轟隆。”巨響過後,一艘船隻無力的向下沉去,而船上被轟裂的士兵們的身軀也落向水中,只是一同灑落下的還有他們那不甘地熱血以及臉上恐懼死亡的淚珠。

  最後的場景是一座橋上,美麗的少女孤獨的坐在橋邊的護欄上,此時的她早已聽不見周圍人們的喊聲,也看不見遠方蔚藍的天空,眼神帶着一絲迷茫與憤悶,少女縱身躍下。

  “呼呼……”我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氣,左手重重的捂住心臟,這一切太可怕了。

  感受着我無力的樣子,你也流露出了些許悲傷,但你卻繼續向我的腦海里輸送着同樣的信號。

  再次回到了第一幅場景里,原本岸邊的鎮子近乎消失,周圍一片狼藉,但下一刻,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一艘船隻載着幾個瘦弱的身影在水中滑動着,似乎是在搜尋者巧幸生還的人們。

  畫面變動,只是這裡依舊是那可怕的海上戰場,但環視四周,我驚奇的發現,這盡然變成了紙張上的一張插圖,而一邊還擺放着一張簽好的和平條約。

  終於,我有看到了這座大橋,橋下,人們正奮力搶救着這名少女,而在大夥的努力之下,終於將少女成功救起,而少女在恢復意識后,明白了自己想法的愚蠢,一切都迎來了美好的結局。

  水停了,隨着最後畫面的消失,浴室里只留下些許霧氣。我緩緩的鬆了口氣,回想着你最後告訴我的話語:“不加以雕琢的希望只會腐朽為絕望,只有用我的雙手去創造,才能改變這個世界。”

  湖南邵陽邵陽市一中高一:趙逸誠

您正在瀏覽: 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