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劉喜峰

  水是工業的血液,城市的命脈,人的身體70%的都是水。水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可以說沒有水,就沒有我們的世界,沒有動物植物,更沒有人類。

  水是怎麼來的呢?原來,在地球生成之時,火山頻頻爆發,科學家在研究火山熔漿時發現,岩漿中足有6%的水蒸發出去了。它們在當時的大氣層中結合,形成了氣體雲塊,越聚越多,上升氣體再也托不住時,就下雨了。這樣反反覆復,就形成了原始的海洋,湖泊,也就是大量的水形成的。所以,水是來之不易的。

  工業不能沒有水。就拿原子彈來說,它生產時需要一種叫重水的東西淡化原子和質子,在建築中也需要水,沒有水城市就陷入癱瘓狀態。

  城市不能沒有水。城市一旦沒了水,建築不能建造,不能生產任何東西,人類也會面臨一場大災難,種群就會滅亡。人體不能沒有水,人體的內臟都需要水,構成人體的三個重大因素中,其中之一就是水。

  但是人類卻大肆的破壞水源,大肆的砍伐樹木,過量開採地下水,使地殼表面空虛甚至陷落,構成地質災難,甚至污染殘存的水。在此,我向全世界人民呼喚:行動起來,保護水資源,就是在保護生命。

  五年級:劉喜峰

您正在瀏覽: 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