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下午,我家陽台上的一盆雞冠花沒精打採的,葉子無奈地垂了下來。火熱的太陽折磨得它奄奄一息了。我急忙端來一大盤水澆了下去。今天早上我跑過去一看,那株雞冠花又顯得生機勃勃了。太神奇了!極其普通的水居然具有起死回生的力量。

  水是生命之源。科學家們研究表明,人在不吃東西只喝水的情況下可以活七天,但不喝水的話熬不過三天。水可是人類的好朋友。如果有了水,寸草不生的沙漠也可變成生機盎然的綠洲。一旦沒有了水,船就無法航行,莊稼得不到灌溉而枯萎,魚也會死去,……。總之,地球上的任何生命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地球也就變成了另一顆火星了。

  可是,溫順的水要是“生氣”的話,那可不是好玩的。它就會給我們帶來深重的災難。每年的洪澇災害都造成了難以估量的損失。7月21日的北京特大暴雨使城市變成了汪洋,還無情地奪走了幾十人的生命呢!而去年西南地區的大幹旱使人們的生活用水都很困難。專家說,這種極端的天氣是人類破壞環境造成的。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要保護好環境哦。

  如果能讓雨水聽從我們的使喚,到需要的地方去,造福於人類,那該多好啊!只要我們一起努力,這一天一定會到來的。

  浙江溫州甌海區甌海區實驗小學龍霞校區五年級:黃佳楠

您正在瀏覽: 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