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潛伏?潛伏!潛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潛伏?潛伏!潛伏。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潛伏?潛伏!潛伏……一生的潛伏 

  看完《潛伏》之後莫名的傷感。雖然翠平和余則成都活了下來,但今生可能都無法相見,就算見到了,余則成也已經因為任務而成為晚秋的丈夫。當看到翠平抱着女兒站在山上?望的時候,眼睛濕了,濕地很徹底,很徹底。 

  上拓展課的時候老師說過,有一些悲劇比死亡更凄涼。我不知道如果伴隨一生的只是無盡的等待那會是怎樣的痛苦和煎熬。台灣海峽的兩邊,好像穿過了銀河一樣漫長,天涯永相隔的,是他們無怨無悔,相愛的兩個人。 

  我常常想殉道者到底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夠實現它的理想,想到最多的往往是生命,現在我知道了,那不是他們真正最慘重的代價,還遠遠不是。 

  有人說過:常相守是個考驗,隨時隨地,一生。他註定無法通過這個考驗,因為他不屬於他自己,更不屬於他的妻子和女兒。他也註定會通過這個考驗,因為他把自己的全部獻給了他的事業,他將和他的信仰堅守一生。 

  潛伏…··無盡的潛伏,夜深人靜,有時候他會想起那些人,有的死了,有的散了,但他也總是這樣堅強,他只給自己一個晚上悲傷的權利。第二天,他又對敵人露出那個好看的笑容,潛伏,直到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潛伏?潛伏!潛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潛伏?潛伏!潛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