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日的色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的色彩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說“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春天最是誘人;莫要提“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夏景最是戀人;更休論“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秋色最是迷人;對“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無”的冬色情有獨衷的我,頗喜愛它的白、綠,甚至七彩。

  我喜歡冬日裡的白色。一年四季中,最潔白的景象莫過於銀裝素裹的冬天,那時候的它是多麼純潔。有時我在想,如果在人類社會中每個人的心靈都能有如此的潔白,那麼貪慾、戰爭就會“隨之東流”了。雪后的冬日,是純潔的,更是寧靜的。掃除了往日的喧鬧,帶你走進了能引發無限遐想的世界。“柴門聞犬吠”會使你心神不定,會讓你感覺為什麼這時的叫聲那麼驚人。一眼望去,平坦的銀裝上偶現幾隻梅花印,好似是給大自然化妝,是那樣的別出心裁,畫得恰到好處;看着窗外,樹上零星落下的幾片白花,好似在點綴着大地;人們漫步其中,好似走在那綿綿的天然地毯上,也許都不忍心再踏上第二步。如此的冬日,是多麼令人崇拜,令人留戀,令人愛惜。

  我喜歡冬日的綠色,在凜冽的北風中,松樹毅然昂首挺胸,綠意盎然,雄姿英發地挺立着。無論北風有多麼的強,冬雪有多麼的大,它們仍堅守着自己的崗位,保護着自然的綠化,始終在凈化着城市空氣,這不正是一個合格戰士的形象嗎?綠裝是它們的本色,直立是它們的姿態,不倒是它們的信念,多麼堅忍不拔呀!冬日的樹就是這樣。

  我還喜歡冬日的七彩。七彩的陽光,射過透明的窗戶照在人們的臉蛋上,是那麼的溫和;射進人們的眼睛,是那麼的耀眼。它與人們共享着它的熱量,它還是那麼開心與炫目,這是怎樣的一個無私奉獻者啊!如果每個人都像冬日的陽光,即便是再冷的天氣,也會有溫暖的。

  冬日的色彩是多樣的。它是白色的,讓人充滿愛意與敬意;它是綠色的,使人揚起激情與勇氣;它還是七彩的,給人帶來溫暖與舒適。

  如此的冬日,能不讓人喜歡嗎?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色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