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原潛伏者(1)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潛伏者(1)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草原潛伏者(1) 

  一, 母親遇害,小狼將何去何從 

  (一) 

 北風呼嘯,大雪漫天。草原白茫茫一片,沒有一點兒雜色,大地像蓋上了一張雪白的棉襖。草原顯得毫無生機,動物們穿上了厚重的“棉衣”躲藏在自家溫暖的巢穴里。 

一匹年輕的母狼領着兩匹活潑好動的小狼崽從溫暖的巢穴中緩緩走出,一匹小黑狼與一匹帶有白斑的小黑狼,給冬天貧瘠的草原增加一絲生機。小狼崽看慣了巢穴里泥土的棕色,被眼前白茫茫一片大草原迷住了,睜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這個陌生的世界。小狼喜出望外,奶聲奶氣地問道:“媽媽,這個世界真漂亮!” 

母狼柔聲柔氣地答道:“是呀!不過草原的春天更漂亮,你們到時就會看到的。”年輕的母狼邊說邊警惕地環視了一下白茫茫的雪地,仔細地嗅了嗅冰冷的空氣里的微弱的氣味,確定附近沒有危險,才安心地對孩子們說:“孩子們靠過來,媽媽要幫你們起名字,快來呀!” 

頑皮的小狼崽迅速從互相打鬧中熱情中蘇醒過來,爭先恐後地跑向母親“我要有名字嘍!我要有名字嘍!” 

小狼崽靠了過來,母狼慈祥地說道:“小黑狼你就叫黑毛!哦——小斑狼,你就叫斑毛!” 

黑毛與斑毛興奮地撲到母親的身上,碰碰鼻子,以表示真心的感謝。 

“好了,時間不早了,你們該學習捕獵的技巧了。”母狼向無邊無際的雪地進發,尋找獵物留下的蛛絲馬跡。黑毛與斑毛邁着輕快的小碎步,踏着鬆軟而冰冷的雪地,歡天喜地地跟上了母狼的步伐。 

  (二) 

在被大雪覆蓋的雜草叢中,不時閃爍着玻璃的反光。一個骨瘦如材瘦子拿着望遠鏡,在雜草叢中探頭探腦地望着四周的雪地,試圖尋找到獵物。一支獵槍被架在枯萎的雜草上,兩個獵人耐心地卧在密集而隱蔽的雜草叢中雜着雜草堅硬的冰渣子上。 

一個強壯的胖子吸着煙,吐着白霧,側卧在枯的金黃的雜草上,漫條斯理地問:“瘦子,不知這次來被雪覆蓋的大草原是否會有些收穫?” 

瘦子端起望遠鏡,從雜草中探出頭來,查看着雪地,胸有成竹地答道:“胖子,你就不用擔心了,這次打獵肯定萬無一失。這裡附近我都不下了陷阱,任何動物都逃不夠我的魔掌。哈!哈!” 

“還真有你一手的!別忘了我們還有這寶貝呢!”胖子自豪地拍拍獵槍。 

“ 我當然不會忘記這寶貝啦!以前打獵,它的功勞可大了。有了它我才能一槍斃敵,成為現在名震草原打獵高手,要不我早就不幹這行啦!”接着,瘦子端起獵槍,裝出了瞄準獵物的動作。 

胖子羨慕地驚嘆道:“真酷!” 

  (三) 

在寒冷的雪地中,敏捷的母狼沿着一隻野兔留下的微弱的氣味,跟蹤到在它下風處的枯草叢裡,低聲地對隨後跟到的黑毛與斑毛說:“黑毛,斑毛不要過來,看着這就是捕獵,學着點啊!”此時母狼的口氣不像母親,而更像老師。 

說著說著,只見矯健的母狼屏住呼吸,後腿關節處向後彎,前肢向前傾,縱身一躍,後腿像彈簧一樣,將母狼彈出。母狼在半空劃過一道灰色的弧形線。野兔靈敏的聽覺這時才有所察覺,但也已經為時已晚。輕盈的母狼從半空墜落,巨大的衝擊力把野兔撞得連番幾個跟斗。母狼迅速把野兔按住 ,張開血盆大口,直衝它的咽喉。野兔拚命地掙扎着,但也已經無濟於事。鋒利的狼深深地扎人了野兔的毛皮,只聽見“咔!”一聲。一聲清脆的斷裂聲從野兔喉嚨的深處傳來——野兔的喉嚨斷裂了。野兔尖叫道,在雪地上“站”了半秒,便軟綿綿地倒下了,鮮血染紅了雪地,空氣中充滿了血腥味。 

母狼鬆開了野兔,呼喚着孩子們。黑毛與斑毛在旁邊早已看見母親的殘忍的殺戮,似乎有點兒反感,但還是第一次吃生肉的誘惑力大,它們又興奮又好奇地跑向野兔的屍體旁,“媽媽,生肉好吃嗎?” 

母狼一邊忙着為孩子們把野兔的毛拔光一邊耐心地說:“好吃!好吃!” 

不等母親說完,黑毛與斑毛早已狼吞虎咽地吃起了兔肉,“真好吃!真好吃!”它們自言自語地說道。黑毛與斑毛情不自禁地嗷“啊嗚——”可誰也沒想到,着去惹來了殺身之禍! 

  (四) 

“啊嗚——”嗷叫聲驚醒了兩個獵人,瘦子趕緊拿起望遠鏡,掃視着雪地。忽然一塊血跡映入眼帘“啊!是三匹狼!”瘦子驚嘆道,他連忙端起獵槍,瞄準體型最大的一匹狼,扣動了扳機,“砰”槍口吐出一條長長的火舌。 

於此同時,母狼鼻子中的血腥味漸漸淡去。母狼一愣,啊!是兩腿動物的鋼鐵與火藥味。“孩子們快跑!”黑毛與斑毛覺得莫名奇妙,但它兄弟倆又不敢違背母親的命令,於是它們倆拚命地跑,向廣闊的草原深處跑去。從此以後,它們就只能自力更生了。 

此時母狼知道自己已經逃不掉了,它絕望地嗷着“啊嗚——”那是對母子情思念的叫聲,這聲音驚天動地,回蕩在潔白的雪地上。 

子彈從槍膛中射出,直衝母狼的後腦勺。“咔”子彈穿過肉體,母狼倒在了血泊中······

您正在瀏覽: 草原潛伏者(1)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潛伏者(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