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餵雞作文

餵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餵雞作文350字

  喂

  雞

  “嘰嘰嘰、嘰嘰嘰。”看,我家的老母雞正帶領着雞寶寶昂首挺胸、得意洋洋地到處尋覓食物。

  老母雞有個圓圓的頭,頭上鑲嵌着一雙像黑寶石似的眼睛,還有一張尖尖的大黃嘴,穿着一身黃色的毛皮大衣,摸上去軟軟的、滑滑的,一對翅膀就像大扇子。毛茸茸的小雞寶寶已經可以跳很高了,一對尖尖的爪子是它們保護自己和尋找食物的武器。

  我撒下一把米,雞媽媽帶領雞寶寶爭先恐後地跑過來腦袋一上一下地啄米吃。“嘰嘰嘰”它們好像在說:“主人,謝謝你!你的米真好吃。”它們低下頭又繼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不一會兒,就吃完了。我又給它們撒了些。這一家子終於吃的米盡雞飽,一個個吃的肚子像個小皮球,走起路來像在打醉拳。

  雞媽媽帶領雞寶寶吃飽后,心滿意足地走到陽光下,去沐浴陽光的溫暖。我非常喜歡我家雞。

優秀 作文
回目錄

餵雞事件作文500字

  在我的老家前面一戶人家養了很多雞,我有一天起床後去他家玩看到雞好象很餓,便跟弟弟說:“我們來餵雞吧!”弟弟覺得好玩,便答應了。

  首先我拿了一些桃樹的葉子給它們吃,可雞好象很挑食,只叼了一口便不吃了。於是,我和弟弟多采了一點別的樹的葉子,像梨樹呀,杏樹呀……我們幾乎把所有我們能摘到的葉子全給雞吃可它們還是不吃,我和弟弟像漏了氣的氣球一樣坐了下來。我在腦海里想雞到底吃什麼葉子?弟弟垂頭喪氣地把一根不知名的植物扔到雞籠里,我注意到這些雞好象都很愛吃這種植物,便吩咐弟弟多扔點進去,沒想到這些雞都爭先恐後地向那植物的葉子吃。這下我終於明白雞喜歡吃什麼了。於是每天早上我和弟弟都用這種植物來餵雞。有一天我們去餵雞的時候正好遇上雞的主人在餵雞。然後,我們打了聲招呼便也開始餵雞。雞的主人看到我們在用掃帚草在餵雞便說:“你們知道嗎?餵雞最好用青菜喂而不是用這種野外的草來喂會對雞有傷害的。”我們聽了連忙把手中的草扔掉,說:“對不起,我們不知道,以後我們不會再用這種草來餵雞了。”雞的主人說:“孩子記住,以後要先搞清楚能不能餵雞再來喂,否則會闖禍的。”“哦。”我和弟弟異口同聲地說道。

  宜興市丁蜀鎮陶都小學四年級:楊天浩

回目錄

餵雞作文700字

公雞我最討厭了,又傲慢又霸道。又和公雞解下了“深仇大恨”。可今天,哎可能是“冤家路窄”吧,偏偏今天卻又和它碰面了,不過這一次卻干改變了我對它的看法—— 

  今天,我們一起去姨婆家,一進門就看見兩隻小公雞打起了架。我還偷偷自喜:這些壞蛋竟‘自相殘殺’。鬥了一陣兩人不分上下。瞧,它們隔了一段,看了一陣,又纏在一齊,嘴裡神氣地叫着:“咯咯咯。”我拍了一下手,戰爭停了,兩隻公雞歪着頭,用那圓眼盯着我看了半天。忽然飛到我的身上,我嚇壞了,躲到姨婆後面,姨婆看了,笑了:“來,我們給它們喂米去,它們不乖就不給它們吃。”餵雞,夷還蠻有意思的。我學着姨婆的樣子挖了一把米,然後學着姨婆撮着嘴,舌頭在嘴裡不停發出聲音。不一會兒兩隻大公雞就喚到了跟前,姨婆用另一隻手抓起一點米,灑過去,嘴裡不停地喚。“就這樣,你喂喂看。”我一板一眼地學着,心想:這次看在心情好,第一次餵雞,算我放了它們一把。給它們點吃吃。我把米向天邊一灑,雞們“咯咯”叫着。從天而降的“雪”掉在了地上、它們身上。兩隻公雞拱一下,拱一下的,啄一粒,抬一下頭,頭上的雞冠一抖一抖的。吃完了,又不停地叫,用“乞討”的眼睛看着我,我頓時出了一身冷汗,往後退一步。它們好像反抗了,似乎在說:“你的米不是給我吃的嗎?”罷了,它們一飛,跳到了水槽上,用爪子緊緊趴住水槽邊沿,挺着脖子,在邊沿走來走去。我趕緊扔下來,“你們吃吧吃吧。”我往屋裡跑。透過窗外,這兩隻“小讒貓”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啄一粒,一抬頭:“嘿,你還是逗不過我吧 ,你不給我吃,我就嚇你。”看着我又好氣又好笑。望着它們一板一眼得意地吃着,覺得它們也蠻調皮、可愛的。 

  我衝出去,用腳一蹬,把它們嚇跑了,兩手一拍:“叫你嚇我,我也嚇你,收工。”兩隻神氣的公雞此時只有在樹下自悲了……哈哈哈,公雞可真好玩。
回目錄

餵雞作文350字

  今天放學回家后,突然發現自己的家中多了幾隻小雞,小雞看着一點點,整個就像一個小黃球,我看着非常可愛,這時媽媽說這幾隻小雞要養到過年的時候。由於媽媽比較忙,喂小雞的任務就交到了我的身上。

  早晨起來后,我總會先跑到雞舍旁邊,提着一小桶水,給小雞們換水,因為聽媽媽說如果不換乾淨的水,小雞們會拉肚子,搞不好還會死去,所以每天我都會給小雞換乾淨的水,當然重要的還得給小雞們餵食,小雞吃東西比較挑,我還得用稻糠還有其他東西混伴一下,東西還不能太稀也不能太稠,真的難為人,一開始我總不能掌握用水的量,但慢慢的我也掌握住用水量了,拌的東西正合適,看着小雞一天天長大,心裡十分開心。

  喂小雞看似一個簡單的任務,但得用心才能做好。

回目錄

第一次餵雞作文600字

時間過的真快,一會兒就十點多鐘了。突然,我聽見從雞圈那邊傳來嘰嘰喳喳的聲音,我想:大概是小雞餓了吧?我就放下了手中的筆。 

  拎來小塑料桶,把早上剩下的稀飯倒進了桶里,我要了幾飼料倒進了桶里,然後找來了一跟棍子把飼料攪拌均勺最後拎着桶向雞走圈走去。因為平時我沒有做過這麼重的事,覺的着桶飼料太重了,我走了一會就停了下來休息一下,再走了幾步有停了下來……停停走走,不知多少次才走到雞圈邊我就要把飼料倒下槽去時,突然,那隻“金黃帝”跑了過來,跳到塑料桶上來,我趕快把他趕走了,差一點就要把飼料到在上了。我把桶放在地上,拿來了幾塊小土塊,對準小雞的身子砸了過去,小雞就跑開了。這是,我趕快把桶子拎起來剛要把飼料倒下去時,突然,小雞有跑了出來,那隻“金黃帝”有跳了上來。這是,,我生氣極了,就把桶子放在地上,坐在一塊石頭上自言自語的說:“讓你們餓死吧,我再也不管了。”就在這時候,老師的話在我的耳邊迴響着,老師說過:遇到了困難應該動腦筋去想辦法……。突然,我眼前一亮拔腿就趕快往家跑,我用牙杯舀了一些稻穀,有跑到了雞圈邊,我把稻穀丟在雞圈的一個角落,小雞們多圍了過去搶着吃就在這剎那間。我趕快把飼料倒進了槽里,小雞看見了,趕快跑了過來,大口大口的啄了起來。 

  媽媽回來了,看見小雞吃的飽飽的,就問:“誰幫我們養小雞……”我笑着沒有回答。媽媽笑了,她摸了摸我的後腦勺說:“小剛你真棒!” 

  從那天起,我就學會了怎樣餵雞。
回目錄

餵雞趣事作文300字


今天又要去餵雞,我把稻穀倒在盤子里,雞就用爪子去刨。回到家裡,我問外公:“為什麼雞要把爪子放在盤子上刨呢?”

外公說:“這是一種習慣”,

“那為什麼鴨和鵝不刨呢?”

我總愛刨根問底,外公耐心地跟着解釋說:“雞平常都用爪子刨土捉蟲吃,日久天長就養成了習慣”。接着外公給我講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一天,一個農夫拿了一盒飯給雞和狗吃,狗很機靈,一下子就知道盒子下面有好吃的,它就讓雞先吃上面的,等雞休息的時候,狗在吃下面那些好吃的東西。你瞧:狗吃得多麼津津有味啊!狗吃完后忍不住說了出來。雞很生氣,此次以後,雞每次吃東西前都用爪子刨刨,看看下面有什麼好吃的。

“哦”我說:“這個謎團終於水落石出了”。我茅塞頓開,也從中學到了知識,我要感謝外公!!

回目錄

餵雞很有趣作文300字

  今天是星期六,陽光都曬到我的屁股上,我還在睡覺。媽媽叫我起床,我睜開了眼睛往窗外一看,啊,太陽已經爬到半空了。我趕緊穿衣吃早飯,媽媽叫我去餵雞,我看到一隻小雞剛剛從蛋殼裡孵出來,這是一隻又可愛又活潑小雞,我馬上捉來七、八隻蚯蚓來喂“英雄”的母雞,同時給小雞一些米飯,但是小雞沒有吃。這時媽媽走過來說:“剛剛孵出的小雞還不會吃米飯,你應該給它水喝。”我馬上端來一盆水放在地上,小雞跑過來楊起頭大口大口地喝,高興的唧唧叫個不停。傍晚,媽媽說:“你可以喂小雞。”我馬上拿來了一些米飯,這時小雞爭先恐後地跑過來吃米飯,母雞自己一口也沒有吃,只是“咯咯”叫個不停,好象在說:“孩子們,你們快快吃吧。”一盆的飯都被小雞吃完了,但母雞不吃是會餓死的,“怎麼辦呢?”我想。突然靈機一動,我把小雞都趕到母雞看不到的地方,再給母雞米飯,這時母雞才肯吃。

查找更多餵雞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