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點到為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到為止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聽說最近你身邊有了新面孔,聽說你也微笑着祝福了我。 

  是這樣吧,飛揚的會落下。哪怕我在記憶中為你開出一朵常開不敗的花,而那些春去秋來的日子裡發生的一切,也許終於有一天要倒在鐵軌前的草間,無聲無息,就像西藏經殿前的香霧迷濛了我的雙眼,我終於看不見。 

  蜿蜒的小路,閃爍的熒光,乾淨的微笑。你不明白,我懷念的,只是當初的無話不談。 

  你喜歡看着我的眼睛,說:“你怎麼和個小孩一樣?”我故做生氣,你又耷拉着腦袋,紅着臉嘟囔着:“我錯了嘛……”見我笑了,你又開始大笑:“你就是個小孩,不用和小孩一樣呀!”那一刻,你的微笑,明媚了整個季節。我驀地覺得這笑聲能一直蔓延到時間的盡頭,終有一天令我流淚不止。 

  飯飯對你說她喜歡你的時候是冬天,可我知道的時候,香樟的氣味已溢滿了整個校園。彼時的你穿着白色T恤在陽光下準確地投着三分球,我抱着你的衣服看着身旁的飯飯。她在發獃,準確地說,她正看着你發獃。我突然發現發獃是件多麼特別的事,因為或許發獃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我也不記得那天你到底投了多少個三分球,只記得在你投完最後一個球回頭對我咧開嘴笑時,飯飯低着頭問了我一句:“為什麼我那麼喜歡他,他卻只對你好?” 

  該發生的事總會發生,就像你不明白順治不要江山卻決心出家的緣由,兵馬俑為什麼要在秦始皇時期開始建,漢字為什麼要這樣寫一樣,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這是我找到的最好的解釋。 

  飯飯是我最不想傷害的朋友,有些男孩子氣又帶着幾分小任性,大大咧咧卻處處為我着想。買手套時買兩雙,有好吃的分兩份,有好玩的總不忘叫上我。用她的話說:“你這輩子跟着我,吃香的喝辣的。真羨慕你這麼年輕就認識了我。”這麼這麼好的飯飯,我怎麼會捨得她難過? 

  我不是不明白飯飯看見你我公用MP3的落寞眼神,所以才會匆忙扯下耳機,謊稱有事,叫你和飯飯一塊聽歌。若是不明白飯飯看見我們課間說笑不停后的沉默不語,又怎麼會一下課便趴在桌子上做二次函數,不顧你疑惑的眼神,大聲喊着“天天向上!?”若是不明白飯飯連續一禮拜的“神秘”只為了在你生日前折好九百九十九課星星,又怎麼會在你生日那天不顧你的失望神情假裝忘記? 

  飯飯一直不知道,她努力地掩飾,早已像酒精經過一個發酵的階段后瀰漫全身,成為了骨子裡的一種氣息。 

  他一直在罵我傻,可你知道么?我多麼希望我是真的傻了,那就不用游曳在這場遊戲中。你成績斐然,家境好,斯文的氣質卻掩蓋不了你打籃球時的帥氣。你是無數女生背後推崇的偶像,老師眼中的好苗子。雷雨天只有一把傘卻仍把傘塞給不肯和你一起回家的我,罵我逞強運動會卻堅持陪我跑完1500還笑着說不累,一遍遍講着對你來說只是小兒科的物理題卻不說我笨。所有的一切,我不是不感動。而我只是單純的認為是“好朋友”的緣故,所以即使沒有飯飯,我也不想演變你想要的發展。 

  我們之間,還沒來得及開始卻已走向了萬劫不復。在你說出那句:“我喜歡你。”后,我能做的也只是和你說再見。 

  初三的轉學,我們在不一樣的地方畢業。中考前夕,看着你發來的“中考加油”,手指觸動鍵盤轉發給了飯飯。只是很可惜,飯飯終是未考上,你與我即使雙雙考上了重點,也是分隔兩地。 

  後來想想,我放不開的,僅是你對我的好。直到被一個認真喜歡的人告知他不喜歡我時,才從眼淚中明白當初對你的殘忍。而說對不起,畢竟也力不從心,就如張愛玲所說“感情若能強求,那又有何意義”。我一直是個自私的人,在我以為,這樣對你和飯飯都好的情況下,便奮不顧身了。 

  至今,仍然感謝遇見你的那天,生命里出現過一個你,多好,多好。 

  點到為止,一切安然無恙。

您正在瀏覽: 點到為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到為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