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好高騖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高騖遠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好高騖遠 標籤:我好高興作文

  小時候就聽過一個詞“好高騖遠“,明白大意就是眼高手低,做着不切實際的夢,追求着過高過遠的目標意思。

  當時只知道這就是一個貶義詞,我們不能做一個好高騖遠的人。

  漸漸地長大才發現,身邊總是會有人階段性地出現好高騖遠的現象。同時也明白,有時候看事物,看人,不能太過片面了。就如同有句話說,夢想總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當然,這個夢想,雖然遠,也許在旁人看來遙不可及,但是有的人還真的就做到了,那個時候就不是好高騖遠,而是榜樣,表率,標杆了。

  所以,如果心中存夢,太過遙遠,做到了那叫做勇敢地實現夢想,做不到,就是好高騖遠的做夢了。

  可這一切,說到底,就是行動力,堅持力,以及一連串的自身努力成長。

  當心中有夢,也許目標太遠,就看信心堅定不堅定了。是從當下開始,一步一步腳印,朝着被細化的目標慢慢地前進,還是只是在沙發上葛優躺刷着手機,紙上談兵的說著夢想的步驟。

  沒有行動力的夢想,就是好高騖遠,與其把大把的時間浪費在胡思亂想上,還不如實實在在地去努力去堅持,去行動。

您正在瀏覽: 好高騖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高騖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