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喧囂的塵埃沉澱成三國的割據。那些支離破碎的音符拼湊成了一曲壯美的驪歌。黑夜,白晨,腥風血雨。在那個姓氏更替的年代里,在命運的驅使下,走入三國。

  一雄心之歌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這豪邁的曲調,這鏗鏘的詞句,這博大的襟懷,這不息的壯志,在這位亂世梟雄的心扉里振蕩出飛揚的士氣與豪情----曹操,這位被易中天評為“可愛又可恨的兩面派”,擁有的夢想便是天下,天下之大都囊括在曹孟德的征軍抱負中,在那粗獷的笑聲里,粉壁江山觸手可及。有夢想才有未來。最終,中原大地上都飄飛着魏字軍旗,赤紅的錦旗上流淌出了一首雄心之歌。

  二仁義之歌

  劉備,從一個賣草鞋草墊的匹夫一躍成為了天下三分的擁有者,不得不倚仗他的仁義。正因他的仁義,才有了桃園三結義,才有了張飛,關羽的赤膽忠心,才有了趙雲的捨命救阿斗,才有了諸葛亮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如果沒有義,那麼也不會有諸多名將投於麾下,不會有蜀國的昌盛,不會有三國鼎立的局面。那這段歷史就無非成了利益的爭奪和無義道德的淪喪。

  劉備,這個雙臂過膝,雙耳垂肩的大義之人,用自己的人生譜寫了一首仁義之歌。

  三智慧之歌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諸葛先生的聰慧和遠見,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新官上任三把火,燒焦了曹操的眉毛,燒掉了曹操的狂妄,燒毀了曹軍的驕橫跋扈,同時也燒出了劉備的一片天地。

  他的博識使得深居隆中又知曉精通天下大事,他的淡然能夠使得他吟出“非寧靜無以明志,非淡泊無以致遠”他的忠心使得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歷史的煙塵在罡風中卷過,浩瀚的功績匯成了關於諸葛亮的一首智慧之歌。

  也許歷史的每個時段音符曲調各不相同。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在卷秩紛繁的史冊中,你要唱出一首怎樣的歌?

您正在瀏覽: 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