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聽——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記得小的時候,經常抱着古詩書,死記硬背,就背到了這句“……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可那時小,不懂事,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可是逐漸長大,背的詩詞也越來越多,我也忘記了許多小時候背過的古詩詞。

  我還記得上學的時候,再次背了這首詩,“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我漸漸的明白了這其中的意思,因為老師說過,老師將這首詩的意思說了一遍,我記得很清楚。

  可是,那只是字面意思,裡面的深刻含義我還是不知道,老師只是因為讓我們考試,教我們一些基礎的知識,所以只說的字面意思,那些深刻含義以及作者的那種特殊的思想感情,他只是簡單概括,說了幾個相似的詞,並沒有詳細的跟我們說。

  但是後來,我好像知道了一點作者的那種複雜的思想感情,對,很複雜。是那種只能自己知道,卻不能用語言來表達的那種,無法描述那種感情,並不是一種,兩種,是多種思想感情聯繫在一起的,無法述說。

您正在瀏覽: 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