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精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明_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經常聽到有人誇別人很精明。以前一直覺得這算是一個褒獎詞,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觀點漸漸地有些偏移。

  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一個聰明人,得到讚賞,得到褒獎,那是一種自信,一種滿足感。

  可生活中,如果真的和精明的人相處久了,你會發現,他們身上的確有很多值得你要學習的東西。

  善於察言觀色,善於周旋,善於很大程度地維護個人或者同伴的利益。

  但不得不說,他們真心交往的朋友應該不算多,或許說願意與他們真心交往的人不算多。人們欣賞他們的精明,同時也懼怕他們的精明。如果那一份精明為他們所用,謀得一份利益那也就罷了,但他們也生怕自己成為精明算計之中的一份子吧。

  身旁也不乏精明的朋友,相處之下,真的很多知道會對照出自己的愚笨,然後就自我解嘲道,難得糊塗,難得糊塗。

  這簡單的四個字,一直被寫成大字懸挂在一些雅士家中,其實說到底,那才是精明的最高境界吧。

您正在瀏覽: 精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