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腳踏實地而精明的宣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踏實地而精明的宣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腳踏實地而精明的宣傳 

  ——讀《做最好的廣告》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做最好的廣告》,講的是在同一條街上住着三家裁縫,為了爭取更多的顧客,第一位裁縫打出一個廣告:“全市最好的裁縫”,很快,他的店裡門庭若市;第二位裁縫一看影響了自己的生意,也不甘示弱,打出了一個“全國最好的裁縫”的標牌,很多顧客又一窩蜂地跑到了他的店裡;第三位可坐不住了,眼看別人生意紅紅火火,可自己門可羅雀,眼看就要沒飯吃了,他非常着急,,要趕快做廣告才行。怎麼樣讓自己的廣告體現自己要比另外兩位裁縫強呢?是“全世界最好的裁縫”還是“全宇宙最好的裁縫”呢?第三位裁縫靜下心來,閉門苦想,經過兩天兩夜的苦思冥想,終於也在自己做了一個全新的,也是最最謙虛的招牌——“本街最好的裁縫”,人們來做衣服的時候,看到了全市最好的裁縫的廣告、也看到了“全國最好的裁縫”的標牌,正要把生意交給他們的時候,卻發現還有一位“高人”,既然這位“高人”是本街最好的裁縫,那麼他的手藝一定比前兩位裁縫的手藝要更好嘍。那麼大家也應該猜出故事的結果了吧:第三位裁縫的生意馬上有了很大的改觀,成為這條街上生意最多的裁縫。 

  第三個裁縫能在對方比自己早一步打出廣告,佔據優勢的情況下況下,卻能調換角度,利用他們最小的共同點——“在同一條街”做廣告。這樣,表面上看來很謙虛,實際上另外兩位的廣告只不過成為了他的廣告的一個鋪墊而已,能起到極大的宣傳作用,招攬了大部分的生意。 

  第三個裁縫能在對方強大的狀況下,沉着冷靜地思考解決辦法,體現了他的智慧,更體現出了他的沉穩。我們從這位成功者身上應該學會如何思考問題,如何積極樂觀地去面對難題,如何巧妙地利用自己的弱勢並在一定程度上將他轉為優勢。 

  記得在一個跨國公司的招聘會上,許多人來應聘經秘書一職,很多人都是長期擔任秘書,有很豐富的經驗,來應聘的應屆畢業生看到這個局面都覺得自己肯定競爭不過這些有經驗的人,於是放棄了,只有一位勇敢地走進經理室,對經理說:“人們往往對一項全新的工作更有激情。而我就是這樣,儘管我沒有工作經驗,但我與其他應聘者相比,我更有從事這個工作的熱情。”經理仔細考慮了他所說的話,答應給他一個月的試用期。在這一個月,這位應聘者果然精力充沛,充滿激情的工作,終於留在了這個崗位上。 

  所以,我們要在學習上、生活上,腳踏實地、沉着冷靜、積極樂觀地對待一切問題,面對困難認真分析,也可以將自己的弱勢變為優勢,相信這樣做以後,我們的天空將更遼闊。

您正在瀏覽: 腳踏實地而精明的宣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踏實地而精明的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