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碎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碎光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執着不是壞事,但它卻往往會帶來傷痛。別人或許會為名利而執着,我卻只是固執地迷戀那碧得發光的天空和讓人難以直視的光。傻傻地發獃然後傻傻被那束光帶入殘酷的現實,迷戀或許只是借口,我怕它,並……恨着它。

   身為一個學生,為學而生。這是概念,我卻不願去背。考試、分數,紅色的鉤鉤纂住的——是一顆想飛又不能去飛的心。那個刺目如光般的126是一把匕首,在胸腔刻下了頹廢的未來。

   一切都是習慣,一個改不掉的壞習慣。不開心只是沉默、微笑、搖頭然後是發獃。抱着有些冰冷的軀體,漫步在綠蔭下,繼續自己的自哀自憐,形單影隻。眼神忽然沒有焦距,空洞中裝下幾葉帶蟲的樹葉。溫暖的陽光卻從心底顫慄起來,一直延伸到頭,抬起頭不小心裝進幾簇碎光,熱淚終於沿面而下,遏止不住它們的下滑了,逆着光任它們流。討厭的光。他碎片似地落入我身體,沁進我皮膚,我討厭暴露在他面前的無助和脆弱,討厭自己在他面前衣不着縷,那種赤裸裸令我難堪。帶着一絲任性和倔強,將眼睛望向他,儘管淚如雨下,儘管眼睛一直在眨,就一次,讓我找回那僅剩下的可憐的尊嚴吧,心中是這麼吶喊的。……尊嚴!仍是那叢碎光傾瀉從腦中而下,我明白了。因為慈悲所以殘酷……我想,我是依賴着他的吧?畢竟我失去了最後的防備,卻換來了找回尊嚴的方式,或許“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是正確的。這一場買賣,這一次交易,我獨佔鰲頭。

   碎着的光,睡着的芳,在我放棄逆光的時候,你是否已悄悄在我心中種下太陽,為我心中的花朵綻放芬芳,或許沮喪不會是絕望,只是等待重生的軀體,缺少的只是魂——那一粒埋藏已久的契機的種子,它其實悄悄萌芽,像碎光處處生長。

   這,是碎光的悄悄話。

碎光 作文推薦:

  • ·瑣碎光年200字
  • ·碎光250字
  • ·碎光700字
  • 您正在瀏覽: 碎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碎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