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作文300字

葡萄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葡萄熟了作文300字

葡萄熟了

 貴州省貴陽市 市東小學四年級(2)班 廖曉燕

  我家樓上有一棵葡萄樹,是巨峰葡萄,那是幾年前爸爸從外地拿來種的,我們一直精心管護,給它澆水,施肥等。今年春天,葡萄樹開滿了一串串淡黃色的小花,散發出淡淡的芳香;不久,花漸漸的落了,花兒開過的地方留下一粒粒翠綠的小葡萄。

  夏去秋來,葡萄由小變大,由翠綠變成紫色,又變成紫黑色,葡萄終於熟了。

  一串串紫黑色的葡萄掛在葡萄架上,像一串串黑色的珍珠,美麗而誘人。摘一顆放進嘴裡,酸甜可口,愜意極了。

  葡萄,讓我品嘗到了自己參加勞動換來的果實,也品嘗到了農民伯伯秋天的喜悅!

  指導教師:王怡琳

回目錄

水晶明珠——葡萄作文300字

葡萄和蘋果、柑桔、香蕉並成為世界四大水果。它有許多特點:結果早、產量高、壽命長……

  葡萄屬葡萄科,是落葉木質藤本攀援果樹。它的含糖量達到了10——30%,而且富有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鐵等營養物質。它的形狀是橢圓或圓形。還沒成熟時,外皮是綠色的,樣子很像綠寶石,但味道是很酸的;快成熟時,外皮是半紫半綠的,樣子很像水晶披着一件雙色外套;成熟時,外皮是紫色的,像一顆珍珠穿着一件紫色大衣,那味道叫甜。它的果肉大多是綠色的或紫色的,中間的種子大多是土黃色的,直徑不到一厘米。

  葡萄種類繁多,全世界有八千鍾,我國有五百種,我國新疆的葡萄產自吐魯番盆地,是做葡萄乾的上等原料。有一種叫做巨峰的葡萄,原產日本。它肉軟多汁,子多味甜。

  葡萄除了可以鮮食外,還可以做葡萄乾,釀葡萄酒。

  葡萄是上等的水果,所以我們要多吃。
回目錄

葡萄作文300字

  說起葡萄我就有感而發。每當到了秋季,媽媽都會買回一串串的葡萄。

  葡萄呀!它的身子跟桂圓大小一樣,它穿着一件薄薄的外衣。一串串的葡萄讓你看了都喜歡。摘下一粒聞聞,一股淡淡的的香味撲鼻二來,讒的我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的剔開他的外衣,裡面水汪汪的果肉冒了出來,裡面的肉完全不和外面的一樣,好象一塊翡翠。我迫不及待的用舌頭舔了舔,酸酸甜甜的,很好吃!舔完我又忍不住咬了一口,一股冰冰涼涼的汁水直卸進我的嘴裡。葡萄肉一到嘴巴里就散了開來。土壤我覺得嘴巴里有些什麼東西饒在牙齒上,仔細一看,原來在這葡萄果肉里有一些細小的徑吃完一粒讓我還想再吃。

  是呀!這麼美麗這麼好吃的葡萄能不讓人回味無窮嗎?它不但能當水果吃,還能再版加工製作成葡萄甘葡萄酒的食品。

  在各種水果中,我可最喜歡吃葡萄了,你聽了我的介紹也喜歡上了葡萄嗎?
 

回目錄

葡萄棚作文300字

  這天星期四,由於老師家斷電,所以沒有去補課。我待在家裡,覺得好熱。爸爸說他要去外面辦點事,我說:“我也去。”爸爸說:“好啊!”

  我和爸爸到了那個地方,等爸爸辦好了事,就在那裡待了會兒。突然,爸爸一個朋友來電話了,電話里說:“快來,咱們到葡萄棚里去摘葡萄!”於是,爸爸帶我去葡萄棚了。

  到了那邊,沒想到媽媽也在。於是,那裡的老闆帶我們去葡萄棚。我一進去,就覺得很熱,我馬上跑了出來。媽媽說:“佩佩,沒關係的,葡萄棚里雖然很熱,但是你可以自己動手摘葡萄了呀!乖,進去吧!”於是,我又走進了葡萄棚。這時,我就顧着摘葡萄了,不管熱了。我跑來跑去,臉都紅了。實在熱極了,我就坐在旁邊休息一會兒。沒多久,五箱葡萄摘好了。我們就付好錢,開心地回家了。

  今天,我嘗到了自己動手摘來的葡萄,收穫真大!

回目錄

葡萄作文3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葡萄

  一串串葡萄靜靜地躺在桌子上,多麼像一件精心雕琢的工藝品。屋子有了它似乎增加了無限生機。

  那葡萄顆顆都像大彈珠那麼大,有的碧綠透亮,閃着青色的光芒;有的紫黑溜圓,活像一串串紫色的珍珠。

  剝去葡萄的外衣,露出的既不是玉,也不是珍珠,而是連寶石也不能比的果肉。輕輕咬上一口,一股清涼、酸溜的汁水從舌尖一直流到心田。

  這時,我彷彿看到驕陽似火的酷暑,當萬物一蹶不振的時候,葡萄卻有精神,它正是這樣用自己的生命釀造出甜美的果實。

  啊,葡萄,你是大地最吃苦耐勞的女兒。你無所苛求,只要有一捧黃土就可以自生自長,哪裡有陽光的沐浴,哪裡就能看見你的蹤跡。你是大地最不嬌慣的女兒,不怕苦夏的炎熱。啊,多麼了不起的葡萄啊!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狐狸和葡萄作文300字

他來到葡萄架下,開到葡萄像一塊塊翠玉,閃爍着綠光。狐狸就在葡萄架下修了間房子,等着葡萄成熟。 

  一天,下了一場大雨,雨水打落了幾顆葡萄。雨停了,狐狸間葡萄紫瑩瑩的,便去嘗了幾顆味道又酸又澀,葡萄還沒完全成熟。狐狸坐在葡萄架下,提醒人們不要吃酸葡萄。 

  小貓和小兔結伴去看彩虹,看到葡萄紫瑩瑩的,如同一串串紫瑪瑙。小貓一下子跳到了葡萄架上,爭相去摘一串,被狐狸攔住了,他連忙說“不能吃,不能吃,這葡萄又酸又澀,能酸掉你的牙!”小兔說“這葡萄紫瑩瑩的,哪能那麼酸?”小貓說“就是呀,小兔說得對。”說完,就摘下一棵遞進嘴裡。“呸呸,酸死了!!狐狸呀,祝你成了個誠實的好狐狸!!” 

  狐狸完成了他的夙願,變成了一個好人!!
回目錄

家鄉的葡萄作文300字

  我們淮北盛產葡萄。我大叔的院子里就有幾棵葡萄樹,那綠色走廊一樣的葡萄架,直通到家門口,簡直讓我陶醉了。茂密的枝藤爬滿架子,就像涼棚一樣。在那又大又綠的葡萄葉下,掛着一串串晶瑩透明的葡萄,紫紅色的、碧綠色的,圓圓的,好像一顆顆不同顏色的寶石。

  我問大叔:”這個品種叫什麼名字?”

  這叫“紅寶石”大叔說。

  接着,大叔指着旁邊一串串猶如翡翠一樣的綠色葡萄說:“這是奶油葡萄。”

  你們吃過葡萄嗎?葡萄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十分鮮美。望着那一串串水靈靈的葡萄,真讓我垂涎三尺。大叔摘幾串洗凈放在嘴裡,酸中帶甜,可好吃了。

  葡萄的作用可大了。它不僅富含維生素C,還能生津解渴。並且能製成葡萄乾,加工各種各樣的糕點,還能釀成美味香甜的葡萄酒,供大家品嘗。

  你們不知道吧?葡萄的葉子還能養蠶呢!

  葡萄真好吃。我喜歡吃葡萄,我更愛我的家鄉!

回目錄

又酸又甜的綠葡萄作文300字

  昨天下午,我上完英語班后就回家去了。在快到家時,我們經過了菜市場,來到了靠外邊一點的水果攤前發現了七、八串綠葡萄。媽媽看了看這些綠葡萄,然後對我說:“買一串葡萄吧!反正也挺新鮮的。”我聽了,心中無比激動,於是連連答道:“好,好,好對水果我可是全都答應,因為我什麼水果都喜歡吃!”媽媽聽了,就用廣州話問:

  “這葡萄多少錢一斤啊?”

  “七塊錢一斤!”店主回答道,並忙着給其他顧客裝好一袋又一袋的水果忙得不亦樂乎。

  “好貴!”我自言自語地說。

  媽媽聽了,說:“葡萄當然貴了!”便付了一張壹佰元。葡萄十二元,找回了八十八元錢。

  回到家裡,我把水果一放,就抓了八、九顆葡萄去清洗。我嘗了一口,哇,好好吃,比那些美味的食品好吃多了!再可以吃到這些好吃的葡萄。

  葡萄的顏色是綠色,形狀是栯圓形的,不過比較小。我想:這葡萄看上去很好吃,因為看它外表就知道了。

  我愛吃這又酸又甜的綠葡萄!

回目錄

我喜歡葡萄作文300字

  在眾多的水果之中,我最最喜歡的就要數可口的葡萄了 。我奶奶家有一架葡萄架,上面有着許許多多的葡萄,我特別喜歡到奶奶家,去看這些葡萄……

  每年的四月份左右,從綠色的枝藤上約莫豆粒般大小的芽兒中間長出了幾片手掌形的小葉子,是鮮嫩的黃色,摸起來很光滑,看上去嫩嫩的。不久之後,葉子中間就會開出了一串串的花朵兒,是白色,看上去潔白無瑕,遠遠望去,就像是一團團的雪花,可愛極了!這時候,五顏六色的蝴蝶和辛勤的蜜蜂也會按耐不住了,紛紛跑到花骨朵中間,采蜜的采蜜,飛舞的飛舞,好不熱鬧!那麼美麗的花朵,誰看了不眼饞啊,看着這些花朵兒,我都有點迫不及待地想去做“採花大盜”了!瞌睡奶奶卻阻止道:“美婷,你還想不想吃酸甜可口的葡萄了?想吃就別摘花,否則它們成不了葡萄的!於是,我才悻悻地收手……

  怎麼樣,葡萄的生長過程一定令你按耐不住吧!

回目錄

我愛吃葡萄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說起葡萄,那可是我的最愛。  

  星期五的一天,我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后,從書房裡出來準備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發現茶几上有一個袋子,裡面裝着什麼東西呢?我跑過去一看,原來是我最喜歡的葡萄呀!  

  我迫不及待的把葡萄拿出來,在廚房裡把葡萄洗乾淨,看着自己洗的葡萄晶瑩透明,像一顆顆寶石,十分誘人。我把葡萄的皮小心翼翼地剝開,葡萄的香味撲鼻而來,葡萄的果肉是淡綠色的,我用嘴嘗了嘗,酸酸甜甜的,回味無窮。  

  聽媽媽說葡萄還含有維生素,可以釀成葡萄酒。  

  這就是我愛吃的葡萄。  

  評語:你真棒!能靈活掌握寫作技巧,描寫生動真實,並能合適地運用語句,增加了文章的感染力。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回目錄

洗葡萄作文300字

  媽媽買了一大串葡萄。我看見翠綠綠香甜甜的葡萄,口水都流出來了,真想摘一顆吃。但是不能,老師說吃什麼水果都要洗乾淨,否則肚子會痛的。

  於是,我捲起袖子,把葡萄放在水果盤裡,端到衛生間去洗。媽媽笑着說:“你會洗嗎?”我有把握地說:“這還不會嗎?蘋果、梨子我都洗過了,不就是用水沖沖嗎。”媽媽說:“這是進口的水果,它的形狀很像馬蹄,所以也叫蹄子。它是要連皮帶果一起吃的,必須消消毒,洗乾淨再吃。”我就按照媽媽說的辦法洗,先在水裡滴上幾滴消毒液,然後用剪刀把葡萄剪成三五粒一小串浸泡在水裡。我看着白白的池子,清清的水,綠綠的葡萄,多麼像一幅美麗的圖畫呀!過一會,我用手在水裡攪了攪,葡萄像小魚一樣在手指間躥來躥去,真好玩。我把葡萄撈起來,放在盤子里,不斷地用水沖洗,整整花了20分鐘,終於洗乾淨了。

  我端着水淋淋亮晶晶的葡萄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吃,我也吃了一串。這葡萄真甜,真香啊!

查找更多葡萄作文3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