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語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音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微信可以用語音聊天之後,我發現身邊的朋友,好多人都不喜歡打字了,直接就是一串的語音過來。

  有時候不方便聽語音的時候,我總會一再地提醒他們還是發文字。可能是因為習慣了發語音,他們已經不愛發文字,甚至覺得打字真的是太慢了。

  我卻一直保留着打字的習慣,因為我覺得尤其是在公共的場合,打文字,你的聊天內容只有你知道,如果你直接語音,那就是在當眾打電話聊天嘛,尤其是嘈雜的環境,你還要把語音貼耳旁去聽,如果身旁有朋友,也會覺得不禮貌。如果是文字的話你可以一眼就知道對方說什麼,再直接判斷要不要急着回。

  不過,有一回,我和姐姐微信聊天的時候,我發現打字的速度的確已經跟不上說話來的快了,於是我也就開始用了語音,隨後,我也會像其他人一樣,先把自己剛才說的話點開聽一遍,看看有沒有講到點,有沒有漏講的。這一點開,我就發現問題了。以往自己講話並沒有太意,可是用這語音一聽,我才發覺自己的語速很快,說到急處,態度很不好,有點很煩的感覺,至少如果我是聽者,我會覺得很不舒服。然而,姐姐他們聽慣了我平時的語氣,也並沒有提醒我什麼。

  可我自己卻是被自己驚到了。接下來的語氣我儘可能地讓自己慢下來,態度柔和一些。我還和姐姐道歉了,為我那急躁的語氣。

  我覺得,這個算是我用了微信語音之後的小小收穫吧。

您正在瀏覽: 語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