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語音與文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音與文字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微信替代QQ成為了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聯繫媒界,甚至很多人都不愛使用電話了,直接就使用微信中的語音視頻等功能。

  微信的優勢之一,就是它的方便,只要有網絡,語音視頻更是省了電話費的錢。

  我以前使用微信,大多是使用文字,很少去使用語音。

  一個是覺得語音畢竟是有聲音的,接收的人如果在安靜的環境下收聽還好,要是在人多的地方,一個是不太方便,總不能一直把手機往耳邊湊吧,還有一個如果是嘈雜的地方,那聲音也會聽不清。

  所以,自己不愛用語音,對於別人總愛發語音也有點反感。

  可是漸漸地我改變了這個想法。

  一個是語音的設計,這個讓一些以前讀書少,或者只會聽普通話卻不會寫字的,甚至是一些只會方言的人,可以直接用語音就聊天。

  還有一個是,有一回我自己也發了語音,很多人都有一個習慣,就是發完語音後會回聽一下自己剛才講的話。

  正是那一下回聽,讓我聽到了自己在講話時的聲調語氣。

  那天剛好是有人請教我問題,在我看來我的語氣還算平和,可是當我回聽自己的聲音時竟然聽出了一絲的不耐而且語氣有些沖。

  原來,自己平時講話是這樣的?

  這個行為讓我後來更為關注自己跟別人講話時的語氣態度。

  這一點,也許是微信語音給我的一點啟發吧。

您正在瀏覽: 語音與文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音與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