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孤獨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隨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有些陰沉,午飯的時候,同伴問你要不要去親戚家玩。

  你坐在電腦前,想都沒有多想就拒絕了。

  其實打心眼裡,你是願意去的,但你更明白有些時候,孤獨是要自己獨自承受的,而且有些成長也正是在孤獨中滋生。

  赫爾曼黑塞說過,“上帝藉由各種途徑使人變得孤獨,好讓我們可以走向自己。”

  看到越來越多優秀的人的事例,雖然團隊是必須的,但是一個人的時候的清醒自省,也是必須的。

  有一位很喜歡的年輕作家寫過,你的自律還是需要自己一個人去執行。因為她看過很多真實的情況是:有一對年輕夫妻搬到一個新的街區,兩人討論好每天晚飯後一起去街區散步,如果不是你等我,就是我催你,直到一個月後,這項活動才得以執行;另外一對小夫妻一起辦了健身卡,想着誰不想去就可以互相督促,事實上後來兩人都沒有去過去。而另一個現象就是,她自己每天下午獨自去游泳館游泳,發現去的人基本都是獨身一人,而且每一天都能在固定的時間去。

  所以,同樣是在孤獨中,你是在孤獨中沉淪,還是在孤獨中更好地成長,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內心。

  老天爺給了你一些孤獨的時間,那你就要盡己所能地利用好它,把自己變得更為強大,那樣讓再次融入人潮中,也能有足夠的堅毅地內心,同時在他人需要你的幫助的時候,也有足夠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孤獨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