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語音打字的利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音打字的利弊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之前就聽妹妹說,他的手機可以語音打字。就是不用按着拼音打,而是按住語音自動往出打字。我拿我的手機試了試,可能我的手機比較老,沒有她說的那種功能。

  前幾天我換了新手機,今天拿着新手機,寫作文的時候。發現我的手機也有語音打字功能。一開始挺興奮的,因為語音比打字簡單多了。可是當我試了試的時候發現,有些字並不是按照我想說的打的。大概是因為我的普通話不標準。而且標點符號也出來的不是很準確。

  拿着語音打字的功能試着寫了一篇作文。整體感覺還行,就是有些字打出來是錯別字。而我自己又是一個接受不了錯別字的人。最後只能在打完一段之後,自己再修改一遍。不過,儘管這樣,還是感覺比拼音打字快了很多。

  現在想想,語音打字真的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就是節省了時間,壞處就是錯別字的不斷的修改。而且長期的語音也能讓我們變得忘了真正的漢字是怎麼寫的?

  從一開始的手寫漢字到後來的鍵盤打字。就讓我們忘掉了很多漢字該怎麼寫。如今的語音,打字更是讓我們。不斷的去忘卻漢子該怎麼寫。有些字,我們只是認得並不一定能寫出來。

  不過,從鍵盤打字到語音打字,也是一種科技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我們應該提升自己去不斷的學習。做到不被時代所淘汰。希望我們在追逐高科技的時候,能夠銘記漢字的書寫。做到真正的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利用好科技這把雙刃劍。

您正在瀏覽: 語音打字的利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音打字的利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