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沒有人喜歡痛苦,但沒有人能拒絕痛苦。 

  沒有人喜歡挫折,但沒有人能拒絕挫折。 

  生活中有人為貧困的掙扎痛苦,有人為富足的孤寂痛苦;有人為生活煩瑣痛苦;有人為情冷暖落痛苦;有人為事業的無成痛苦;有人為愛情的失敗痛苦…… 

  面對痛苦,我們無法逃避。於是,便有了解除痛苦的選擇。 

  其實,痛苦對於人來說是一種折磨,因而沒有人喜歡被痛苦所包圍、所束縛,但我們又無法逃避痛苦的追逐。既然我們不能他痛苦消滅,那麼我們又為什麼不能坦然接受痛苦呢? 

  痛苦對我們來說未必就是一種厄運,換一個角度看,也許他是磨練我們的一塊難得的礫石呢? 

  李白曾感慨“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我想所謂“愁更愁”。或許是酒難消愁的真正體驗。一切非理性的措施都只能使你暫時忘卻痛苦的結束,就像手術台上的麻醉劑,麻木了你的神經,也帶走了你的痛苦,然而藥性過後,你依然得咬着牙忍受傷口的折磨。 

  歌德說:“要想逃避這個世界,沒有比藝術更可靠的途徑。當辛棄疾“卻道天涼好個秋”的時候,他的藝術依然蒼涼沉鬱,依然是充滿痛苦的藝術。陸遊,杜甫莫不如此。所以。一個清醒的、理智的、成熟的人,應該正視痛苦,承受痛苦。 

  痛苦是一所學校,凡是從痛苦中走過來的,都不同程度地增長了生命的理智,豐富了人生的感受 ,鍛煉了自己體魄。一個人從痛苦中學到的東西這比他從快樂中學到的還多。 

  痛苦是一所學校,是雕刻你形象的一把獨特别致的刻刀。痛苦是生命最基本的滋味,害怕痛苦的人是軟弱的,接受痛苦的人是堅強的,超越了痛苦缺乏承受的勇氣。 

  痛苦也並不是不可跨越的關隘,它其實會把我們帶入一個新的境界。 

  讓我們坦然地面對痛苦,不要遇到挫折時就退縮。真正排除痛苦的人才是生活中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