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閱讀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隨筆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一陣子,從朋友那了解到一位叫龍應台的作家,因為朋友對她的喜歡,又加上朋友的強力推薦,我開始看了些她的一些文字。

  在看她的整本的著作之前,我先在網上搜索了她的作品,很快,在我的電腦頁面上,出現不少的龍女士的力作。

  然而最先吸引我的,就是一些關於龍女士 的經典語錄的總結。

  我點開了一個鏈接,翻看着被眾多讀者所推崇的經典話語。

  很快,我就被其中的一段話給吸引了。那是在龍女士寫給自己兒子的一本書《親愛的安德烈》中的一段話。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我承認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我的內心被觸動了,我相信這段話講出了天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的心聲,而正如白岩松老師說的,作家的文字是寫出了人人心中有,個個筆下無的心思,我為這段話而觸動,也為一個作家心思所吸引。

  讀書不是為別人而讀,真正的,是為自己而讀。

  讀書的意義,引發的思考,我想,隨着年紀的增長,都會有所升華。

  遠的不談,就眼前的看,至少,龍女士用她走心的筆觸拿出了天下父母的心聲。

  這或許就是一個作家,一個筆者的力量吧。

  突然也有了喜歡上龍女士的文字的感覺,我想好的作家都是一個風向標,我前進的方向,以及動力。

您正在瀏覽: 閱讀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