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納蘭容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納蘭容若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納蘭容若,又叫納蘭性德,清初著名詞人。容若的一生,可謂充滿傳奇,無論是家族出身,還是愛情故事,都浪漫無比。納蘭容若這個名字,懵懂不知者初聽會誤以為是女子,容與若,朗讀唇齒間,會讓人體會到一種溫柔輾轉但同時蕩氣迴腸的感覺,就如同他的詞一般,清麗婉約,格高韻遠。

  關於他的家族出身:

  出身葉赫那拉氏,其父為當朝大學士,其母為英親王之女愛新覺羅氏。這樣顯赫的身世,可謂是名門望族的翩翩公子,一生榮華享不盡,一世恩榮常伴隨。可他仍舊不走尋常路,從他的詞中可以大體窺見他的一生。有人說,人生如逆旅,我本惆悵客,是納蘭性德短暫一生的寫照。

  關於他的愛情故事:

  有的電視劇中展開想象,將康熙皇帝和納蘭容若的表妹作為主角,納蘭容若則充當配角,愛而不得,滿腹才情且傷情。可我看,納蘭容若完全可以作為主角的,他生命中也出現過四位女子,有的擦肩而過,有的錯失一生,有的平淡相守,有的深情相伴。

  也許正是有過這樣豐富的感情史,才造就了滿腹才情的他,才留下了那麼多膾炙人口的詞作。

  我青春期時最喜歡讀容若的詞,總感覺那種淡淡的憂傷,是痛徹骨髓的。那種來自於生活體驗過之後的凄涼和傷情,縱然不能親身經受,也能通過他的詞,想見模樣。

您正在瀏覽: 納蘭容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納蘭容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