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舉酒飲月--東坡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酒飲月--東坡吟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舉酒飲月--東坡吟 標籤:蘇東坡作文

  舉酒飲月  

   --東坡吟 

  【一】懷念東坡 

   夢,從一開始就有, 

   一開始就掙扎着,徘徊着, 

   一直走着,一路走來; 

   夢,一開始就不完美, 

   一開始就沒有她, 

   一直掙扎,一路徘徊; 

   也許人生真的如夢, 

   或許因為夢一直都在。 

   托起掌心的淚水, 

   告訴我,是什麼滋味? 

  【二】遠方的遠方 

  今夕何年?醉意中,酒沖淡了今夕何年的記憶;朦朧中,一些身影越來越近又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濃濃的思念,淡了酒,又一杯入腸,酒還是帶不走愁,舉杯問明月,明月幾時有? 

  回不去的地方是家鄉,望不盡的遠方是家鄉,夢不完的,是家鄉。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淚縱橫,愁滿腸,醉里夢裡有故鄉的呼喚,“明月夜,短松岡,液來幽夢忽還鄉”。 

  暮靄時,嘵曉風,微漾,模糊了人影。望斷眉州.舉杯長嘆:“人有悲歡離合......” 

  【三】煙雨人生 

  時光中一些人漸漸老去。再舉杯時,青春也悄然逝去。沒有桂花香的季節,八月終於過去。 

  美酒的故鄉是詩的故鄉,江南便是美酒的故鄉。春風初剪了楊柳,滿城花開。煙雨暗淡了千家。重上超然台時,詩酒趁年華。坦然敞懷初紅塵,談笑間一杯酒澆滅所有的愁。 

  煙雨中的人生,有風有魚也有晴,有苦有樂是人生。辛酸無運有何妨?擦去眼角的淚水,只要夢在,披一件蓑衣在身,任它風吹雨打,風雨之後的人生會更美。誰怕?歸去。詩意人生,再舉一杯酒告訴明月:人生如夢。 

  【四】化淚成酒 

  緣分,一定是緣分。前世珍藏在心低的一滴淚,今夜終於釋放,滾滾的恨頃刻間衝垮了心中所有的堅強。 

  原以為只有八月才會心痛。五月,心突然就碎了。淚水再也不能詮釋所有的傷。 

  而結局,經不起推敲和總結。那些所有的心酸和快樂整理之後,把它放在心中最顯眼的位置。讓它成為我們明天的動力,讓時間漸漸淡忘它。 

  所以,今夜,東坡我們交杯暢敘,舉酒飲月。 

  今夜,用所有的傷,所有的痛,所有的夢釀一杯酒。 

  今夜過後,所有的傷化成這杯酒,所有的痛化成這杯酒,所有的夢變成這杯酒。

您正在瀏覽: 舉酒飲月--東坡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酒飲月--東坡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