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上網課的日子結束了,暑假即將來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沒想到巔峰了我的想象,鬼知道我是怎麼過來的。

  放暑假了當然開心,沒有作業的煩惱,沒有老師的催促,耳邊也少了許多喧鬧,心裡應該是很平靜的,但我卻靜不下來。我沒有選擇去打暑假工,因為上個暑假經歷了暑假工的殘酷,那個心酸吖。說到這,便想起那段累死累活的日子。當時是當服務員來着,不僅受到正式員工的排擠,還要看客人的臉色,由於我堅持不下,只幹了一個月就走了。

  這個暑假,我選擇了在家待着,媽媽也在我耳邊嘮叨。“為什麼不去打暑假工,家裡什麼條件你不知道嘛?”我選擇沉默,她並沒有給過我一絲絲的錢,就連伙食都是我在那些賺錢的app上一點一點的賺出來的,還有之前上學沒用完的錢。我就悶在房間里,每天一餐的日子。堅持了半個月,我快熬不住了,身子也消瘦了不少。從原來的九十多斤一下子蹦到了八十左右的樣子,我還很慶幸自己守了不少,可以穿好看的衣服了。但買衣服也需要花錢,吃東西也需要花錢。手裡僅僅剩下一百,那是銀行卡里的錢,當時辦卡媽媽放進去的,不到我不得已我是不敢懂的。

  餓兩天了,熬不住,沒力氣,控制不住自己點了外賣,花了三十多,吃倒是爽了好一會兒,可是吃完我就高興不起來了。一頓三十多我習以為常,但我餘額不足,要扣月租了。無奈只得充值,剩下三十就是我十天的伙食了。

  為了省錢,我每天起早去買早餐,花五塊錢吃到飽,我可以撐一天。為了轉移注意力,我把時間花到遊戲上。聽到這裡你肯定覺得我有點敗家吧。那時我完全不是那麼想着。我當時的想法是撐到開學就有零花錢了,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最後兩天,媽媽叫我出去吃飯,我沒有拒絕,狼吞虎咽的吃到飽。吃完我很乖的洗了碗,也干起了家務,因為是最後兩天了對各自好一點吧。我們也沒有多說話,媽媽也給了我零花錢,這次我沒有亂花而是存起來。家裡什麼經濟條件我還是懂的。爸爸不幸過世了,姐姐去外地上班了,也沒有上交工資給媽媽,是媽媽送我去技校學東西,說以後有出息了要我養她。想到這不禁心酸。媽媽有時也會發脾氣的說“不養我了,她自己賺的錢自己花,多省事,還有養我這麼一個小廢物。”但每次都心軟。

  此時的我現在在車上去學校,兜里攛着那三百塊錢,一百是車費,兩百是這個星期的伙食費。不禁有點心態。我發誓要好好省錢,周末學校有臨時工的我要出去賺,不得再像上學期一樣,只攢得了一點小錢,暑假就花完了。我要攢錢,就算是一天一塊,一年也365元。但是留給媽媽的時間不多了,媽媽頭上起碼布滿了半頭白髮。我要好好努力,要家庭改善。讓媽媽住大房子,養寵物,替我陪伴媽媽,我則負責養她阿!

窮 作文推薦:

  • ·窮100字
  • ·窮1000字
  • ·窮400字
  • 您正在瀏覽: 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