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鳥。十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十四。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青鳥。十四。 

  傳說這世界上有一種對青鳥詛咒。很久以前王母的一隻青鳥帶着重要的信件一去不回,得知是由於遇到另一隻青鳥為尋歡而背叛了她,暴怒,從此詛咒所有的青鳥都不長腳。這樣她們就只能飛啊飛,累了就躲在風裡睡覺。自北南下,沿途多少風景都被甩在後面,因為她們落地的瞬間就是生命的盡頭。 

  我想我就像那隻不長腳的鳥一樣,倉惶地飛逃。 

  回到歸鳥宿舍收拾殘局趕緊離開,以免夜長夢多。開門,迎面撞見林瀟寒。 

  “行李我幫你收拾了。要走一起走。”拎起輕飄飄的手提箱,堆在門外。 

  陳傻沅的大腦就是原始,才會問出“你怎麼比我提前趕到”這樣的問題。 

  林氏側過來長得像江南丘陵的臉,眯起眼睛說。“小沙子。小傻子。鳥飛得再快,也沒有人的發動機快。傻子,你還是找不到我吧。可是這些年我一直都跟着你。我就是你的噩夢。” 

  “你到底是誰?”我警覺。童年的影片一遍遍播放,一個小丫頭盲目地跟在一個稍微健壯的影子後面。他們在沒心沒肺地笑。 

  “Who ever you want me to be。”他說。隱約記得那時《OC》里最為感人的一句。你想讓我是誰,我就是誰。 

  邱陵么。那個七月下午一去不回的邱陵么。是不是也被王母砍斷了腳,才來到這個離家千里的地方。 

  他沒回答。轉移話題。提醒我楓逝的住院費完全都是看在我面子上出的。好像這樣一說,我就欠了他極大的人情。 

  “你就全當是救了一個哥們兒不就行了。” 

  他臉刷一下嚴肅起來。表情極度扭曲。並告誡我那楓逝不是什麼‘善茬’,小心為妙。 

  Tic-Toc Tic-Toc 時鐘擺動聲音使沉寂變得更尷尬起來。林瀟寒提起行李,“走吧。還能趕上末尾一班車。” 

  我躊躇起來。“可是去哪兒啊。” 

  手機響起了聖誕頌歌。接聽。裡面傳來了小護士那死不爛璨的聲音。 

  “楓逝的家屬嗎。他病情有好轉。兩周后即可拄着拐杖出院了。”這則消息帶來的好心情由接下來的一句“清再交一筆住院費和出院費。”消滅得乾淨。 

  我向林瀟寒極目望去。 

  他齜牙咧嘴從牙縫兒里擠出來一句“這可是你欠我的。交完錢我們就走。” 

  我仰倒在床上,長嘆一氣。“算了吧,再等兩周。我很想看看楓逝拄着拐杖的一幅狼狽相。” 

  門外的林瀟寒隨着大包小裹一起倒塌。 

  “我說你不會是捨不得那惡人吧。” 

  我的眼睛像照相機一樣閃着光。“那個殺千刀的傢伙。”一陣冷笑后“我恨不得他被撞得魂飛魄散。五花腸子都擠出來血肉模糊才好。” 

  林瀟寒知道我在扯謊,但還是沒說什麼,兩周里端茶倒水地伺候着。 

  我想起小時候偷偷翻牆進入別人家的院子摘櫻桃,結果被大黃狗追着咬,爬着牆翻回去,正好砸在觀望情況的邱陵身上。 

  沒有腳的鳥是可以停下來的,因為下面有林瀟寒接着她。 

  [我曉得這次寫的比較少……但是大家先不要接。我還會接着這個再寫幾集的。先把所有線索都歸攏歸攏。]

您正在瀏覽: 青鳥。十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