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雅低俗共存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雅低俗共存亡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雅低俗共存亡 標籤:高雅作文 存亡作文 共存作文

古往今來,文人墨客,都是書寫高雅詩篇,傳誦至今的也是出於他們的思想與文筆;而當今社會,世界高速發展,國家逐漸進步,可供娛樂身心的也愈來來愈多,大街小巷的全是追名逐利 、貪念沉迷於一切不是自己的事物的人,書店 、報刊亭中的知識書籍幾乎被琳琅滿目的娛樂雜誌所替代,音響店裡的古典名歌被塵封於最黑暗的地方…… 

  現實生活中我們不難發現有許多低俗的文化:有瘋狂的追星族,其中最瘋狂的是前不久報導的一位女孩為了獲得當紅歌星的劉德華的注視,連累了父母,連累了家庭,使父親為了她而跳樓自殺來獲得注視,追星固然可以,但追得不理智、追得輕視了生命,這又何苦呢? 

  閑暇的娛樂記者成為現在的知識者,他們把自己的語言用文字表達在報紙上,常常報導明星們的隱私或者緋聞,這樣一來,雖然可以讀到部分讀者的支持,但又讓明星們沒有了做為一個人的權利也沒有了,更嚴重的還會讓記者朋友被告上法庭,因為明星也有自己的隱私權和尊嚴。諸如此類的低俗文化很多,但只要用的恰當,也不失為一個好的娛樂方法。  

  高雅的也並不比低俗的好多少。暮春時節,王羲之和他的幾個朋友,聚於蘭亭,遠望美景有崇山峻岭,近看有清流激湍,一觴移用一詠,暢敘幽情,此乃享受人生也!雖為享受,稱之高雅,但又從中流露出一些消極思想:感慨死生無常,人生的可悲! 

  秦始皇雖有富麗堂皇、寶鼎玉石、黃金珍珠,雖有權有勢,雖妃嬪媵嬙圍繞身邊,但他過於奢侈,仁義不施,不愛其人,導致自己本可以傳至千秋萬代的功業得不到流傳,使得秦國滅亡於暴政制之下。 

  由此而得出,有高雅的存在一定有低俗的存在,低俗消失,高雅也不復存在,它們好比生與死的關係,有生既有死,我們不要再偏愛其中一樣。

您正在瀏覽: 高雅低俗共存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雅低俗共存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