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裡與青鳥奇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與青鳥奇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夢裡與青鳥奇遇

  我很小的時候,就聽過《青鳥》的故事,傳說中的青鳥能唱很好聽的歌,唱完后就會死掉。我很想聽聽青鳥的歌聲,所以想盡一切辦法讓它不死。於是我天天在陽台盼,在夢裡就與它有了三次奇遇。

  一

  我正在幼兒園裡吃着好多五顏六色的糖果。這時青鳥飛來了,停在我旁邊說:“能給我吃點嗎?”我抓了一大把糖給它。青鳥很高興,就唱起《哆啦A夢》的主題曲,那時我很喜歡聽。當它唱完以後,就像故事那樣倒下了。

  我的感悟:只要把好東西與朋友分享,朋友有時也會不惜生命拿更好的東西和你分享。

  二

  (我差點把《青鳥》忘了。那天是我生日,朋友送我一個類似青鳥的娃娃,就勾起了我的點點回憶。那天晚上,我開心地躺在床上,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我正在走着螺漩式的山路,在我面前出現一隻青鳥,它沒有飛,只是躺在地上。我走過去一看,它的腿受傷了,並腫了一大塊。它向我叫了一聲。我從背後摸出一個貼有十字的白色藥箱,拿出止痛藥、繃帶給它包紮。青鳥先是在地面走走,後來飛起了。它在天空翱翔了一大圈,又飛了回來。站在樹枝上。我閉上眼睛,沉浸在音樂里。當我睜開眼時,青鳥已經一動不動了。

  我的感悟:只要為朋友獻上一份愛心,朋友寧可犧牲自己,也要用最美的東西報答你。

  三

  我正坐着公共汽車,準備去尋寶。當我下車的時候,發現青鳥居然把背包套在翅膀上,它也應該去尋寶吧。我們一路上都自兒走自兒的。我穿過樹林,跨過小溪后。終於來到寶藏的入口處。誰知青鳥比我早到一步。我們倆都急了。忽然青鳥唱起歌來,看着青鳥快奄奄一息,我跪在地上說:“我不要什麼寶藏了,我讓寶藏給你啦。你不要再唱了,再唱你就會……”我還沒說完,它就暈過去了。結果,誰也沒得到寶藏。

  我的感悟:不要與朋友爭吵或為某些事情發生爭執。朋友之間應有寬容、忍讓的心。

  我從小到大三次與青鳥奇遇,雖然只是在夢裡,但是也讓我明白了朋友間相處的道理??以誠相待、以情相交、以和相處。只有這樣,世界才充滿着愛,我們的社會才會和諧!

您正在瀏覽: 夢裡與青鳥奇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與青鳥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