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觀《南京》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南京》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戰爭,有正義和非正義之分。日本帝國主義侵佔我國領土,殺害我國同胞是非正義的戰爭;中國人民奮起反抗,消滅敵人是民族自衛,是正義的戰爭。 

  古往今來,世界上血與火的戰爭屢屢爆發,造成的只是讓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妻離子散。這些血的債本該誰來償還? 

  試問:世界何時鑄劍為犁?我們又何時能夠達成這“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五項原則? 

  “南京大屠殺”是日本鬼子血的見證,短短的六個星期,日本人使一座歡城,瞬間變成了廢墟。然而,更讓人難以忍受的卻是,日本人根本不承認他們的罪行! 

  當然,日本也為他那不法的侵略行為付出了慘重代價! 

  《南京》給人感觸諸多,它見證了日本的暴行,南京城,一座千年古城,就這樣被日軍踩在腳下,任其欺凌。在慘不忍睹的暴行下,南京,變了樣,到處都是血和肉,日本這個殘酷的絞肉機,不知疲倦的運作,使南京城失去了原有的生機勃勃,代替它的是黑暗,是毀滅,是死亡。 

  然而,中國富強了,中國強大了,中國不一樣了!它再不是以前那般軟弱了!它有了保護自己的利器,它,騰飛了!但人們永遠也忘不了,南京城內,不,不光是南京城,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土地大半淪陷,死亡是時常會發生的事情,我想,日本的殘暴,中國人是體會的最真的了吧? 

  《南京》這部紀錄片,一方面給了日本人莫大的打擊,另一方面則給了中華人民莫大的安慰。 

  歷史看來,所有的殺戮與血難,都給人類帶來了莫大的傷害。這條充滿獻血的道路,依舊沒有喚醒某些人的良知,死亡,殺戮,再死亡,重複着,無休止的重複着,可悲的人類! 

  南京的歷史仍然沒有喚醒那些忠於戰爭的霸權主義者,每個世紀難道真要發生些慘案他們才安心嗎?死亡與殺戮,這些可怕的字眼,卻活生生的呆在我們的身邊,這怎麼能讓世界和平呢? 

  世界需要的是和平,而不是殺戮。 

  在科技發達的21世紀里,更加需要和平共處,共同創造未來與和諧的社會! 

  和平需要大家的維護,只有萬眾一心,才能得到保障,才能夠沒有戰爭,沒有慾望,沒有殺戮,才會出現“世外桃源”!

您正在瀏覽: 觀《南京》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南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