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南京行,中國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行,中國心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向討厭寫遊記之類的文章。或許是因為小學時,每次要交寒暑假作業時,我總是那遊記來搪塞吧!雖然我並沒有去過遊記中寫得繪聲繪色的地方。 

  不過,這次卻是真實的。猶其當你面對一夜浩瀚星空,你無權去撒謊,只有將那三天所經歷的人、事、景真實地記錄下來…… 

  一 

  乍一聽到南京行的消息,感覺甚好,以至於期中考試考砸了。不過,這點小小的悲哀不足以抗拒南京的魅力,雖然南京竟也是個古老滄桑的城市,至少在我眼中。 

  城牆漸漸映入眼帘,在午後的烈日下,南京的城牆就像是一條青灰色的龍脊,睏倦地躺卧在刺骨的陽光中。他似乎還沒有從昨夜的酣睡中蘇醒過來,四下里的汽車轟鳴聲,沒有給他造成絲毫的打擾。 

  遠些,他是一道整齊的山嶺。 

  近些,他的身上出現了幾多裂縫——城牆上長出不少野草,枯黃的草莖在烈日暴晒下無精打采。 

  執着地盯着城牆,我卻忽略了那三個血紅的字:中山門。字還是字,牆也還是牆,但牆裡牆外卻瀰漫著硝煙和槍炮聲。 

  心頭震動,無邊落寞。血雨腥風席捲着古老的南京城,無論是在今天,還是當時,他都從自身獨有的方式勸慰着人們,告誡着人們: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您正在瀏覽: 南京行,中國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行,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