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創和諧新風,迎南京青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和諧新風,迎南京青奧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這個詞反覆出現在我們的書本上;協調經濟利益關係,實現社會和諧;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國各民族平等團結互助和諧;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等等,這些句子令人備感親切,卻又引人深思。

  琴瑟和鳴,是藝術的和諧,風調雨順是自然的和諧,國泰民安是人與人之間的和諧。

  和者,平靜、相安、諧調、心安;諧者,配合得當、合適、恰好、溫和;和諧,便是這兩者的全體,在辯證唯物主義的和諧觀基本觀點中,和諧,是批一切對立事物在一定條件下,具體、動態、相對、辯證的統一是不同事物之間相同相成、相輔相成、相反相成、互助合作、互利互惠、互補互足、共同發展聯繫。

  在中國發展思想史上,從孔子的“和為貴”、墨子的“兼愛”,到孟子的“老吾老能及人之老”,“幼吾幼能及人之幼”,反映了中國先人對和諧社會的嚮往。

  在西方思想史上,有“和諧最美”的觀點,從柏拉圖“理想國”,到空想社會主義的“和諧公社”,反映了西方人對和諧社會的追求。

  處處是和諧,人人講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幾千年來,中華文化倍受摧殘而不絕,與這些是密不可分的。

  當所有人都忙着追求發展的同時,資源短缺、環境惡化、生態危機等一系列世界性問題,已經直接的威脅到我們的生存,制約了經濟的發展,影響了人民的生活水平,面對資源環境問題,謀求可持續發展已經成為人們的共識。“金山銀山,不與綠水青山”不僅是一種眼光,更是一種境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不僅是一種理想,也是一種追求。

  如今,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正在深入發展,科技日新月異,各國之間綜合國力竟爭日趨激烈,這對於廣大發展中國家來說,既是機遇,又是挑戰,我們無法置身事外,只以抓住機遇,積极參与,趨利避害,勇敢的迎接挑戰,自古有語;上下同行,其力斷金,讓我們共奏和諧之聲!!!

  秦淮中學高一:王秀

您正在瀏覽: 創和諧新風,迎南京青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和諧新風,迎南京青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