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歸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夜歸 標籤:夜歸作文

夜歸 

 經過近三個小時的程序轟炸,我稀里糊塗地從電腦室出來。人雖然出來了,可是滿腦子還是那些亂七八糟的程序語言,什麼循環語句,變量函數等,諸如此類的東西塞滿了大腦。 

 走到露天的地方,才發現天色已經暗了下來了。冬天的天就是黑得早,來上課時還是正午,現在整個城市已經是燈火通明了。 

 我從學校走去車站,有一段不近的路程。路上的車輛在儘可能快地行使,也許在這有陰又冷的晚上想快點趕回家吧。路人也行色匆匆地,兩眼直望前方,步伐飛快。回家,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在下班后最想乾的事情莫過於此。 

 就這樣走着,突然天上下起毛毛細雨來。那細細的雨絲在橘黃色的路燈燈光下來看,就像一個個頑皮的精靈,從幾萬米的高空想都不想就往下跳,迫不及待地投入大地媽媽的懷抱;雨絲又像一個文靜而又害羞的姑娘,從幾萬米的高空落下,沒有雷霆萬鈞的勢頭,只是不緊不慢地飄落,不然怎麼會有潤物細無聲的說法。說她害羞一點兒也不為過,你只能從路燈光暈中看見她的身影,當你想再仔細看清楚的時候,她卻一下跳出來了路燈的光暈,忽地蹤跡全無,你依然可以看見雨絲,但絕對不是剛剛那抹雨絲了。對於這種在露天站兩個小時才勉強淋濕頭髮的雨,即使沒有青箬笠綠蓑衣,也不急着趕路啊。 

 不知不覺中已走到車站了。這條街已經算得上是老城區了,它見證了這座城市的成長,兩旁的老樓目睹了這歲月的變遷。街道兩旁的商鋪讓這已老去的街道換上年輕的裝束。商鋪上的霓虹燈不知疲倦地為商家做着宣傳,買牛雜的小販在熱情地吆喝着寒冷在這裡彷彿不存在了,幾個依着時髦的小姑娘在一旁吃得直冒汗。小販的熱情擊退了寒冷,讓人無法抗拒,要不是我正在害着病,我非得上去吃幾大碗不可。 

 眼光轉移到其他地方。與我一併站在屋檐下等車的是兩個身穿街頭裝的嘻哈小子,身體在音樂中左右搖晃,當然,這個音樂只有他們自己聽得到。我忽然發現路人看我這邊時眼神好似不太對,好像把我和那兩個小子一起打量了。仔細觀看后發現,我今天穿的也是街頭裝,怪不得外人會這樣打量我,恰好我們三個站在一起,咋一看就像三個街球痞子。 

 目光又轉到了路燈的光暈中,無數的雨絲正在下落,心中冒出一絲憂愁。李煜那首《相見歡》中的“無奈早來寒雨晚來風”忽地出現在腦海中。像李煜坐龍床的時候是何等快活,可一旦歸為臣虜,只好沈腰潘鬢銷磨,無奈時亦只好自嘆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雨繼續下着,絲毫沒有要停的意思。對面路口走出一對對拉着手的青年戀人,這種寒冷的天氣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吧。抬頭觀雨,不知什麼時候Beyond樂隊的《冷雨夜》的曲子在我腦中奏響,“在雨中漫步,藍色街燈漸露,相對望……”“冷雨夜我在你身邊盼望你會知,可知道我的心……”思維就此打住,畢竟我這會還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正當我望着車水馬龍的馬路,瞬息萬變的十字路口胡思亂想時,公交車來了。車上的人像剛剛泡好的方便麵一樣擠在一起,我第一個上了車剛投完幣正欲找地方站穩腳,後面上車的人把我往車后一擠我便到後面去了。可後面不見得空曠,連扶手的地方都找不到,只好隨着車子左晃右晃了。哎,城市都這樣。 

 為了站穩,我沒辦法想別的東西,就想着怎樣才能不摔倒。經過近半小時的車程,我終於到站了。一下車,冷風就直鑽我脖子里,我縮一縮脖子,快步向家裡跑去。

您正在瀏覽: 夜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