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題冬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題冬雪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題冬雪 標籤:冬雪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

  “崑山玉碎鳳凰鳴,芙蓉泣露香蘭笑。”

  冬夜獨坐秋床,一盞燈一縷憂。案前一支筆,怎書的盡千古風流?一杯濃酒,香味醇厚,卻怎也比不上那一壺清茶,散盡的是一抹相思之愁。望杯中,沉浮的是茶葉,不動的是茶水,溫暖的是人心,冷淡的是杯壁。風起,捲起一地的殘敗,悄無聲息的在月下潛行、遁走。掠過湖水,拂過窗前,驚醒窗前佳人的夢。細雨,化作一絲冰晶,隱匿在玻璃后,呼上一口熱氣,他便含羞的跑下來,流到地上,變為一顆不為人知的種子,留在有心人的心中。

  冬雪,來的就是這麼風趣,這麼悄然,這麼令人感動。

  把那白當做背景,杯口的白氣便像是冬日的仙子,在雪的召喚中從杯口閃現、升華、飄散……遇上一片雪花,便歡喜的與她一起,共舞在充滿茗香的冬季,消失在這淡了的杯口。杯里的茶,也為這一景象呆住了,安靜地坐於杯底,仰天祝福這對天賜的戀人,希望他們能在這短暫的冬日裡長久。而那杯中的水,依舊是水,只是失了溫度,涼了心頭。

  當那新年的鐘聲敲響,屋內充滿了電視那嘈雜的喧囂,窗外世俗的禮炮煙花攪亂着我的視聽,使我的心情煩躁,使我的身心疲乏,是我不能忘記這冷冷清清的一年。沉厚的鐘聲嗚咽着哀奏着新年之初,寂靜的長廊傳來東風哀怨的哭泣。十二級台階,層層記載着一段往事,仿似那十二個月中不眠的夜晚,把刻骨銘心的痛再次烙在我的心頭,讓我一個人,呆坐着聽那《寂寞沙洲冷》。

  淚,流下時溫暖了我的心,滴下時只能陪伴那階前無人問津的石頭。那衰敗枯乾的樹木,好似一隻只快要死去的人的掙扎的手,向上天尋求愛的甘露來複活自己瀕死的靈魂。小路上,隱隱走來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從我身旁掠過,不曾為我逗留一步。我幻想着,幻想着她站在我的身後,不經意的拍一下我的肩頭,投我一束愛的目光,送我一個夢中從未敢想過的輕吻,幽幽地告訴我:“其實,我一直都在你身邊。”

  但至今,我依然沒能等到你的不經意,你的目光,你的輕吻,你的幽幽。我不能,也不敢奢求如此多的感動。彷彿那冬日,既有了茗香做伴,又怎敢奢求蘭笑相隨呢?

  “以把茗香比才子,豈求蘭笑作佳人?”

  北京育新中學高一:茗香

您正在瀏覽: 題冬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題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