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栗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栗子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栗子 標籤:栗子作文

黑夜漸漸侵蝕了城市的天空。晚間,我漫步在擁擠的街道上。前方栗子店的濃郁香氣襲來,我的思緒不由飛回了那個親切喜人、漫山金黃的秋天。 

  那時,家鄉的栗子樹遍布山頭,樹上的栗子是早已熟透了的。片片葉子有的淡黃,有的微紅,有的則是跟着栗子一個兒顏色,將那一個個小巧玲瓏的玩意兒隱在後頭。看到這派喜人的景象,我和村裡的孩子們個個摩拳擦掌的,準備摘栗子。我們使勁地向上蹦着,可總是要差那麼一大截。於是,我們就拉起了手,環抱着栗樹粗壯大的枝幹,使勁地搖晃着,但終究無濟於事。 

  這時,我們不約而同地拾起近旁逾幾尺的竹竿,頂在肚子上,一收一提地向上蹦着,可就是差那麼一丁點,只把枝頭的枯葉打了個盡,卻沒打下栗子。待到葉子“嘩嘩”落盡時,細長的枝頭上就只綴着堅實的栗子,這就是顯得更誘人了。 

  我和頑童們急了,狠狠地把那些沒用的竹竿子一股腦兒摔在地上,似乎還不解氣,又使勁地跺了幾腳。然後,就乾巴巴地望着枝頭那可望而不可及的栗子。大家都沉默了,雙手托着腦袋直直地盯着栗子,似乎巴望栗子會突然落下,可這只是幻想,終究不可能。 

  此時,一隻鳥兒竄上了枝頭,引得樹枝微微顫動。於是,就有個頑童靈機一動,重新撿起地上的竹竿,攥着小拳頭,大步大步地向前跨去。猛地將手一揚,“嗖”地一聲,竹竿便像標槍似的向枝頭擲去,楞楞地打在樹枝上,接着又重重地摔在了枝幹上,就這樣零零散散地落下了幾個栗子。一旁的孩童們眼裡立馬放出了光,個個撿起剛剛還被踏的粉碎的竹竿,一個勁地朝樹群擲去。那些殘破的竿子在空中“開了花”,如同漫天花語般,打在栗樹上。這就驀地在樹前形成了一副用栗子構成的水簾,“嘩嘩”地如流水般親吻着土地,孩子們衝上前去,將栗子揣在懷裡,把在手裡,殼也不剝地塞進嘴裡。跳着,喊着,綻開了如花般的笑臉…… 

  不知不覺,我已走到了店門口,聞着濃郁的栗香,雖然我已不能回想起家鄉栗子的香甜了,但在栗樹下的那一幕幕往事將永遠刻在我心間。

您正在瀏覽: 栗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