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現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妮既然活着,妮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了你的勞動,使世界變得更美麗”多少年過去了,你還記得他嗎?

  22歲的生命,對於平常人來說,似乎太短暫了。雷鋒卻在有限的生活中為人們做了數不盡的好事,把真,善,美的種子種在了人們心裡。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雷鋒就像一根蠟燭,燃燒着自己,照亮別人。那閃閃的燭光讓人讚賞,那閃閃的燭光催人奮起。那閃閃的燭光雖然不眩目,卻定以給我們幫助。那閃閃的燭光雖然有限,卻留在了我們心中深處。

  記得有一次,在放學的路上,當時下着傾盤的大雨。路上的人個個披着雨衣,撐着傘,匆匆忙忙地回家了。這時候,我望見了我家門口的垃圾堆旁,有一個人,在那清理垃圾,是誰在那兒呢?這麼大的雨應該不會是清潔工人吧?帶着疑問,我走了過去。只見一位滿臉是塵埃的阿姨,穿着破爛的雨衣,她十分認真地清理着垃圾。我吃驚極了,我從小到大,從沒見過一位清潔工人能在這麼大的雨下,如此認真地為我們清理垃圾。他左手拿着鏟子,右手拿者笤帚,用笤帚把垃圾掃進鏟子上,用笤帚把鏟子夾着;再用鏟子把垃圾“送”進垃圾車裡。我不由得問了:“阿姨!這麼大的雨你還在清理垃圾啊?明天天晴再來還好拉。”這時候,阿姨他擦了擦身上的雨水,打了一個“哈秋”。啊!她因為淋雨而感冒了!她又拿起笤帚,邊清理垃圾邊對我說用那沙啞的聲音對我講:“不行!我如果今天不快把這垃圾清理掉,那麼就會有更多的細菌滋生,到時,臭味衝天,這樣你們回受到影響,還會把市容影響了啊!”聽了她的話,我又問到:“可是你感冒啊!得去醫治才行啊!”聽了我的話,她似乎剛想起自己的病似的。笑着說:“沒事!我感冒只關係到我自己的健康,清理垃圾卻關係到大家的健康。你說,大家的健康重要還是一個人的健康重要?當然是大家的健康重要拉!所以,我得先清理了些垃圾再去看病啊!”說完,她又拿起了笤帚和鏟子,繼續工作。

  這時的我愣住了。有人因為他們的職業、地位卑微而小看他們,又因為他們臟,一見到他們就四處迴避。其實相比之下,他們又變得多麼偉大。如果世上沒有了清潔工人,那麼,大街小巷上都積滿了垃圾。到時,臭氣衝天,地球就像一個垃圾堆那樣,還美嗎?地球能夠這麼美,他們是功不可沒的。剛才那個清潔工人就是那樣,在她感冒的時候,想到的卻是大家的健康,而不是自己。有人總是用歧視的眼光看他們,說他們沒用,可是他們沒有怨言,依然認認真真地為我們清理垃圾。在這個雨天,在這不顯眼的角落裡,幾乎沒人會發現這位“城市美容師”,更沒什麼人來這讚揚她,但她依然在那個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她那種精神是十分令人敬佩的,也十分值得大家去學習的。

  我心目中的理想社會並不是每一個都具有象雷鋒同志那樣無私奉獻精神,而是每一個人能做到為別人提供舉手之勞的幫助,我們微不足道的幫助可以幫助別人解決大問題,這不是能用價值衡量的。

  普寧流沙僑中實驗學校初二:幸福牽手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