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說到雷鋒,大家應該很熟悉了吧!雷鋒在二十二歲就逝世了,但是他的事迹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記得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數學課下課後,我在鉛筆盒沒有看到鋼筆的蹤影,就急不可待地在書包里找,離上課還有兩分鐘,我急得滿頭大汗,啥地方都找過了,就是沒找到。“早知道是這樣,我就把鋼筆放進鉛筆盒裡了!”我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道。就在這時,坐在我前面的好朋友——於文清看見我急得滿頭大汗,便微笑着對我說:“你怎麼啦?有什麼事我來幫你。”她的微笑頓時像一盆水把我的火給澆滅了,我也笑着回她:“我的鋼筆沒帶,丟家了,你能幫我嗎?”“等一下”。她說了一聲,然後她轉過身去,從她的鉛筆盒裡拿了一枝鋼筆給我,笑着說:“借給你抄作文,放學還我。”她還提醒道,“下次別再忘了哦!”我點了點頭。在這時,上課鈴打響了,語文老師走了進來。說:“下面大家拿出鋼筆,準備抄作文。”同學們拿出鋼筆,抄起了作文。誰都不知道在一分鐘之前我曾為鋼筆沒帶這件事差點哭了起來。還有一次,我乘公交車去上學,公交車上人流如潮,我好不容易才擠了進去。第二站時,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她也隨着人群擠了進來,但這時公交車上已是座無隙地,我把老奶奶拉了過來,讓她坐在我的位置上。那位老奶奶笑着說:“謝謝!”,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頭來。俗話說得好“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哪怕是‘一支鋼筆’‘一次讓座’這些小事,都能讓我們體會到雷鋒的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江蘇鎮江揚中市揚中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周姚葶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